玩拼图对宝宝的好处 提高动手能力

时间:2016-09-19    作者:Tracy

玩拼图对宝宝的好处
图片来源于华盖

  动手能力

  玩拼图的第一特点就是动手。宝宝的动手能力最佳培养时期就是在3至7岁之间,利用这个最佳时期父母可以通过让宝宝玩拼图,对宝宝的动手能力加以培养。当宝宝拿着小小的拼图块,一拿一放会让手指的肌肉得到较多的活动,还能充分锻炼宝宝的上臂肌肉,让手指变得灵活起来,从而提高宝宝的动手能力。

  注意力

  当宝宝在玩拼图的时候,他把所有注意力都集中到拼图上面,他要为每一块拼图找到自己的“家”,并把它放上去,无形中培养了宝宝的耐心和专注能力,让他们可以静下心来认真的去做一件事。

  思考能力

  刚开始接触拼图时,妈妈要引导宝宝可以从边缘开始拼,然后一张一张的拼,这就需要孩子学习顺序、秩序和进行逻辑思维的锻炼。并且通过不断的判断和尝试,进行分类,按照拼图纸找到正确的拼法,不知不觉中培养了他们的形象思维和逻辑思维。

玩拼图对宝宝的好处
图片来源于华盖

  观察力

  想要拼成图画,就需要孩子对每一块图片进行仔细的观察。观察它们的颜色、图画和形状等,这样就培养了他们观察事物并进行分析的能力。

  培养团队精神

  当父母和宝宝一起玩拼图的时候,可以每人负责拼图的一部分或者为对方寻找图片,这就需要玩的人相互合作了,尤其是当孩子无法完成那幅图时,就会向家长或身边的伙伴求助,这样也培养了他的团队合作精神。

  父母在选择拼图的时候,一开始尽量选择简单一点的,并教孩子一起玩,给他讲拼图的故事,告诉他拼图的方法和技巧,然后再商量先拼哪一块再拼哪块,培养他对拼图的兴趣,难度太大的话,会让孩子失去信心,对拼图也不再感兴趣了,等他先学会玩以后,再玩难度大点的。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