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好强心理的原因 自我意识感认识不够

时间:2016-09-19    作者:Evev

  奇奇做什么事都很好强。校车来了要第一个冲上去,老师表扬了别人而没有表扬她得话会很生气,不甘心。非要争个表扬。和同学们做游戏或者活动的时候,总要抢在最前面。奇奇还很喜欢管别人,总喜欢指挥和她在一起玩的同学,如果同学不停的话,就会很不高兴。奇奇这样的好强心理,会激励她前进,常常享受到成功的喜悦,可是,一旦没有达成目的的时候,就会发脾气。

宝宝好强心理的原因
图片来源于华盖

  奇奇妈对奇奇这种好强心理极为担忧,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如果要纠正她这一品行的话,就应该先知道产生的根源。

  总的来说,原因有两个。一是过于相信自己,喜欢表现自己。二是虚荣心使然,过于追求表面的东西。如果是出于有自信,有能力的话,家长应该给予引导,为孩子创造表现的舞台。如果是孩子只是为了满足自己的虚荣心,家长就应该及早帮助孩子正确地认识自己,端正自己的心理。

  对自我意识感认识不够。有些孩子迫于父母的威严之下,没有认可自己的机会,只有在别人面前才能体现自我,证明自我。这类孩子企图在外取得成就来取得家人的认同。如果是这样的话,父母应该认真学习如何爱孩子才适合孩子的成长。

宝宝好强心理的原因
图片来源于华盖

  过低的挫折容忍力。有些孩子一直都是全家的焦点,没有体验过挫折是什么滋味。“第一”这个名词,只是为了获得别人的认同或奖励,也可能是因为家人过于重点化的原因。这样的孩子常常认为自己是完美无缺的,过度的保护让孩子失去了面对挫折的机会,一旦受挫就很难进行心理调适。

  总被拿去做比较。这是我们很多家长的通病,总喜欢在孩子面前夸赞别人家的孩子如何如何,而自己的孩子不懂事。这种暗示和比较,恰恰误导了孩子,认为好父母才会受到父母的疼爱,受到父母的关注。

  受到父母的影响。父母对孩子过高的期望,会让孩子产生焦虑和压力。为了不让家人失望,不允许自己失败。另外,父母自身的行为是孩子模仿的对象,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自己的言行。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