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拉近亲子之间的距离 一起玩拼图

时间:2016-09-19    作者:Evev

如何拉近亲子之间的距离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下面分享一些拉近亲子之间的距离的方法:

  和孩子一起观察。如果你逼着孩子写日记的话,孩子肯定写不来,那么我们就可以找到让孩子感兴趣的东西,陪着孩子一起做才可行。在家里制造一个“小自然”专区,如绿豆发芽、种子、小金鱼、小乌龟等,孩子一起观察它的每一个变化,并帮助孩子记录下来。这种方式既拉近了与孩子的距离,有培养了孩子的观察能力和爱心。

  一起玩拼图。拼图有大小、难易之分,是一种适合任何年龄的玩具,不管是四五岁的小孩,还是六七十岁的老人都对它很有兴趣。玩拼图虽然耗费时间,但磨练了人的意志、耐性和缜密的观察分析能力。特别是在完成一幅拼图的时候,获得的成就感是非常大的,把它装框挂起来,肯定比你送得任何一件礼物都要贵重。因为,上面的每一块组合都是你和孩子一起完成的,那是爱的象征。

  围棋大战。如果担心你的孩子在周末到处乱跑,搞破坏,那么教他们玩围棋吧。开始孩子不一定愿意坐下来跟你学棋,这时你可以以陪你玩一局多少钱,让孩子坐下来。让孩子先对围棋产生兴趣,说不定孩子孩子揪着你陪他下呢。

如何拉近亲子之间的距离
图片来源于华盖

  布置房间。如果孩子有属于自己的房间,可以由孩子自己布置自己的房间。地板的材质、墙壁的颜色、橱柜等,都可以让孩子抓主意。这种小主人的感觉一定让孩子很乐意很兴奋。

  亲子阅读。让孩子阅读并不是单单把书从书店里买回来孩子就会自动地看,真正有效的阅读是和父母一起阅读。市场上出现了很多图文结合的读物,《麦兜麦麦系列》、《再见了,可鲁》、《小狗杰西卡》都是以动物为主人公的图文作品,还有丰子恺的《护生画集》,这些绘本都能启发孩子关注生存环境、培养孩子的爱心。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