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锻炼身体 可利用游戏

时间:2016-09-19    作者:秩名

  宝宝到了较好地掌握了爬行的技能,这也无限大地扩大了其的活动空间。带上宝宝和小草来一个亲密的接触吧。这不但能够满足宝贝们大显身手的愿望,还能使宝宝锻炼四肢小肌肉。通过游戏带动宝宝全身动起来,不仅增进亲子情感,还能开发宝宝思维拓展。得到很好全面发展。

利用游戏帮助宝宝锻炼身体
图片来源于华盖

  游戏一:滑滑梯

  作用:和宝宝建立良好的亲子联系,有利于妈妈的腹部力量锻炼和宝宝的体制发育。

  准备:一块垫子。

  过程:1.把垫子放在草地上,妈妈背朝下,躺在垫子上,屈起膝盖,让宝宝靠在妈妈的小腿上;

  2.妈妈抖动小腿,并念诵儿歌,念至“滑下来”时,慢慢地让宝宝倚着妈妈的小腿往下滑,最后给宝宝一个拥抱和亲吻。

  附儿歌

  几个小小消防员,

  夜里睡成一排排,

  听到“叮叮”铃儿声,

  顺着竿子滑下来,

  我们赶紧救火去。

  游戏二:蹦蹦跳

  作用:这个活动有助于增强宝宝的腿部力量,为行走做好准备。

  准备:好天气,一块干净的草地,还有妈妈和宝宝的好心情。

利用游戏帮助宝宝锻炼身体
图片来源于华盖

  过程:1.将孩子放在草地上,妈妈两手放在宝宝的胳肢窝下支撑住宝宝;

  2.妈妈面对宝宝,嘴里念:“蹦蹦跳,蹦蹦跳,我的宝宝跳一跳。”一边随着儿歌的节奏让宝宝的小脚蹦跳起来。

  温馨贴士:注意活动量不要过大,一两次之后就把宝宝平躺在草地上按摩一下。

  游戏三:滚球与抓球

  作用:宝宝喜欢那些易于看出其结果的重复性活动,这些活动能使他更好地理解因果关系。

  准备:一张垫子、一个大球(球的气不宜打的太足,柔软一些为好)。

  过程:1.妈妈与宝宝面对面坐在草地上,腿张开,四脚相对;

  2.妈妈将球滚向宝宝,鼓励宝宝把球滚回来。

  温馨贴士:妈妈要不停地鼓励宝贝,反复地肯定宝宝的动作。

利用游戏帮助宝宝锻炼身体
图片来源于华盖

  游戏四:挠痒痒

  作用:有利于和宝宝的情感联系,又有利于体制的发育。

  准备:好天气,一块干净的草地,还有妈妈和宝宝的好心情。

  过程:1.妈妈用手臂围抱着宝宝,使宝宝面朝外,用手指在他的背上画大大的“S”,慢慢地向上移动;

  2.妈妈向宝宝的脖子轻轻地吹气,同时在宝宝的周身挠痒痒。可以配合儿歌和宝宝一起游戏。

  附儿歌

  小乖乖,在草地,蜘蛛爬到后背上。

  轻轻爬,挠痒痒,叫你不住打寒颤!

  温馨贴士:妈妈儿歌念完,可以抱起宝宝亲亲,作为韵律的结束,然后游戏再次开始,反复几次。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