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交流的好处 父母知道吗

时间:2016-09-19    作者:BOBO

  据美国一项研究分析表明:家长和9个月至3岁的婴幼儿多交谈,可以使这些孩子往后变得更聪明。科研人员曾对42户家庭的儿童做过长达两年半的调查,在白领家庭中家长是非常健谈的,和孩子谈话的频率,比起蓝领家庭高出2倍左右,比起靠救济的家庭高出4倍左右。

亲子交流的好处
图片来源于华盖

  该项目的研究人员还指出,全部家庭中,父母在防止孩子们发生危险及麻烦方面付出的努力,是几乎一致的,但在和孩子在沟通交流方面以及细致地回答孩子提问,知识分子家庭与普通职工家庭相比,两者是不同的。在不同家庭环境下成长的孩子上学以后,呈现出智商和学习成绩都是有差别的。

  有时父母和孩子沟通交流的时候,孩子会心不在焉,回答问题起来搭不着边际,父母本来幸福雀跃的心情顿时就会减少一半,想与孩子交交心都会丧失兴趣。其实各位父母你知道吗?孩子在与 你们沟通交流的时候也是具有选择性的哦,倘若孩子无法对你敞开心扉的话,孩子自然而然就无法与你进行沟通交流,即使你说再多的好话也没有什么效果的。

亲子交流的好处
图片来源于华盖

  父母都希望孩子能既健康又聪明,父母就应该要多抽出时间来和孩子多多沟通及交流。这并不只是一个聊天说话的过程,对于孩子来说还是一个综合的训练呢,过程中孩子的听觉、视觉、感官会得到相应的刺激,这对于孩子的智力发展来说是十分有效的。

  父母在与孩子的交流上要有一定的耐心。孩子毕竟年龄还小,许多问题孩子不可能很快就能理解,父母此时就要引导孩子逐步去认识,沟通交流。这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需要父母付出时间及精力,父母才能和孩子成为很好的朋友。由于父母和孩子存在年龄、心理及思想方面的差异,相互理解也是需要一个过程的。父母要富有耐心及爱心。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