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给孩子报早教班 妈妈知道吗

时间:2016-09-19    作者:nose

如何给孩子报早教班
图片来源于华盖

  怎么样的早教班是理想的?

  有些家长听了书上说现在的孩子压力很大,不应该给孩子报什么早教班,要给孩子一段快乐的童年。可到孩子上了幼儿园后,发现很多小朋友都参加了一些早教兴趣班,听那些家长的解释是说去早教班并不是希望宝宝在这些方面都有所特长,但由于有专业人员教宝宝,这样宝宝能少走弯路,在发育的敏感期接受正确的规范指导能得到更好的发展。可现在的早教兴趣班太多了,应该给宝宝上什么班好呢?

  琳琅满目的早教班让妈妈眼花缭乱

  泥塑、阅读班、手工班、绘画班、舞蹈班、游泳班、珠心算班、轮滑班、各类乐器学习、棋类班、感知觉统合训练……太多的班让妈妈们眼花缭乱,这些班到底有什么功能?能给宝宝带来什么好处?

  适合幼儿上的早教班,有些有利于发展动手动脑能力,如泥塑,软陶,手工等班;还有利于孩子智力的发展,如科学游戏,还有艺术班如绘画舞蹈。至于那些数学英语班家长报的时候一定要慎重,因为这些班教学方式一旦枯燥早教班就变成了学前班。

如何给孩子报早教班
图片来源于华盖

  报早教班要考虑孩子的兴趣

  兴趣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兴趣代表着宝宝的潜力所在。父母要注意宝宝到底喜欢什么,是喜欢用彩笔到处涂抹,还是在外面骑着小车到处跑,或者对泥土沙子格外感兴趣?这个时候妈妈可能对宝宝的兴趣捉摸不透,因为宝宝的兴趣是时常变化的。所以妈妈在选早教班的时候要选宝宝经常喜欢的活动,那些投入过大,宝宝兴趣容易转移的早教班一定要慎重。

  报早教班要货比三家

  给宝宝报早教班既花费金钱又占据亲子时间,所以父母给宝宝报早教班时一定要慎重,要选一些质量过硬,机构办学正规,老师有专业知识且能爱宝宝,懂得关心宝宝的机构。同时还要观察机构空间是否宽阔、场地是否安全,相应的措施是否完善等等。还有就是上课的地点和家的距离最好不超过半个小时,否则,上课往返都花费了好多时间,宝宝身心疲惫了,学习的兴趣和质量也会大打折扣。

  还要注意的是给宝宝报早教班不是越多越好,而是要“精”,如果让宝宝上很多兴趣班,会一下子接受不了,甚至破坏了宝宝以后学东西。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