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假期怎样安排 不能太单调

时间:2016-09-19    作者:Evev

  为了确保孩子的安全,很多家长“剥夺”了孩子的假期。漫漫暑假一开始,要求孩子好好地呆在家里,不让孩子出门。家长把冰箱塞满了食物,每天变着花样给孩子做好吃,但孩子却抱怨假期太单调,郁郁寡欢。

孩子假期怎样安排
图片来源于华盖

  教育心理学家认为,家长这样的做法很可能让孩子从中产生不安和烦躁的情绪,变得不耐烦、脾气急躁等,这种假期的“情绪感冒”,应该引起家长的重视。家长应该转变孩子度假的方式,帮助孩子调节心理,疏导孩子的情绪。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可以让孩子自己安排假期生活,利用假期开阔视野,增长见识和才干。

  还有些家长逼着孩子去上暑假补习班,他们惦记着孩子的生理需求和学习需求却忽略了孩子精神上的需求。小小的孩子竟会抱怨到:“当他们买回来很多好吃的好玩的东西,我却一点也高兴不起来。”。

孩子假期怎样安排
图片来源于华盖

  假期时间,本身就让孩子的交际空间缩小了。没去学校,在家独处的时间增多,缺少与同伴的交流,是发生心理危机的时期。家长不仅要关心他们的生活起居,而且要更加重视他们的精神需求,应该抽出更过的时间,陪陪孩子,进行思想交流。不能让孩子在假期完全把学习抛在脑后本身没有错,但却不能让孩子的精神世界变成真空地带。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