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冰箱病 你了解多少

时间:2016-09-20    作者:nose

  现代妈妈不仅要工作,还要照顾好整个家庭生活,特别是宝宝的饮食安排等。很多妈妈由于工作忙,在周末的时候会先买好下一周的食物并全部放进冰箱,就这样吃一周。这样就不用每天跑去市场买菜。但经常有妈妈抱怨说孩子经常喊肚子疼,拉肚子,很突然的就感冒等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孩子整个人面黄肌瘦,到医院检查的结果是冰箱惹的祸。

孩子的冰箱病
图片来源于华盖

  因为孩子的胃肠道正处于生长发育阶段,过多地食用冷饮或过冷食物容易造成他们的胃黏膜损伤。同时冰箱里的冷食或过冷的食物会使孩子肠胃道的消化、吸收功能下降,体质也会下降。

  不光食物太冷会伤害肠胃,冰箱里还有很多其他因素的伤害也不少。

  1、头痛

  从冰箱里取出的食品,如果快速进食,会刺激口腔黏膜,反射性地引起头部血管痉挛,产生头晕、头痛、恶心等一系列症状。

  2、肺炎

  水果、蔬菜、鱼类等食物极易被耶尔森氏菌污染,而黄曲霉菌、黑曲霉菌等有害真菌,也会污染冰箱环境,导致食物受到污染。冰箱要时常清洗,如果不经常清洗,在冷冻机的排气口和蒸发器中就很容易繁殖真菌。这些真菌随尘埃散布至空气中,孩子和过敏性体质者吸入这种带菌空气后,极有可能出现咳嗽、胸痛、发热、胸闷和气喘等症状。

孩子的冰箱病
图片来源于华盖

  3、胃炎

  很常吃冰箱内的冷食物,胃肠会受到强烈的低温刺激,血管会骤然收缩变细,血流量减少,胃肠道消化液停止分泌,出现上腹阵发性绞痛和呕吐等症状,而孩子则容易出现咽喉平滑肌痉挛,发生喉梗阻、呼吸障碍的症状。

  4、肠炎

  有些嗜冷菌、霉菌在低温下仍会大量繁殖,随着未被加热的食品进入结肠后,会引起炎症,导致腹痛、腹泻和呕吐。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