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儿游泳 时间要控制好

时间:2016-09-20    作者:BOBO

  孩子游泳的益处多多,聪明的家长怎会放过这一良机呢?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孩子游泳的时间多久才是最适宜的呢?一般来说孩子在水中的时间及运动量,并非越久越好,而是要根据孩子的实际情况来断定的。

婴幼儿游泳时间要控制好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一般来说婴幼儿的首次 游泳时间在7分钟以内就可以了,往后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在来做相应的延长,但是时间最长不可超过半个小时。父母要掌握好孩子在水中的运动量,例如:不可以让孩子在水中漂着不运动,也不可以让孩子在水里不停的运动。要是孩子过度的运动的话,就会使还造成一定程度的疲劳,严重甚至会出现虚脱的现象。

  孩子在游泳的过程中,父母要给孩子一定的自主性。孩子在水里游泳了,父母可以和孩子保持一定的距离,但这个距离要保持在一臂之内的安全监护范围。父母不可以用手抓住泳圈来移动水池中的孩子,可以抓住或握住孩子的手在水中缓缓移动,孩子3个月大过后,父母要注意孩子在游泳的过程中,容易把双腿向游泳池壁蹬这样就会身体往后仰,孩子的安全不会受到危险。父母要注意。

婴幼儿游泳时间要控制好
图片来源于华盖

  孩子运动过后,父母给孩子足够的休息时间。孩子游泳后,父母可以用浴巾来包裹好孩子,为孩子擦干身体,可以为孩子涂上一些婴幼儿护肤品,并为孩子做一下全身的按摩哦。休息过后放可为孩子补充一些水分,以更好的缓解疲劳。接着把孩子的头发吹干,为孩子穿好衣服,避免感冒。孩子回到家后要注意休息,父母要留意孩子的睡眠、饮食、精神及大小便的状况,要是出现异常的话,要及时向游泳教练或医生了解情况。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