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一种天然玩具--沙子

时间:2016-09-19    作者:BOBO

孩子的一种天然玩具--沙子

图片来源于华盖

  有人曾经说过,沙子堆是孩子的乐园。大多数父母在生活中都遇到过这样的场景,每当自己带着孩子去逛公园的时候,孩子在沙子堆面前就不愿意走了,总是停留在那里踩踩,又或者用手去抓沙子来玩。要是有个桶或铲子等小工具,孩子还会模仿着别的孩子往桶里装沙子呢,一直反反复复,倒了装,装了倒乐此不疲。一直持续到要回家的时候。

  然而有些父母就觉得奇怪了,为什么孩子会对沙子情有独钟呢?孩子玩沙子好吗?专家认为:孩子喜欢玩沙子是一种好的行为。沙子是一种天然的游戏材料。一般来说孩子在婴幼儿早期的话,大多是感知运动在发展,沙子是一种可以刺激孩子感知觉的有效素材。

  沙子是一种细小的颗粒,它具有一定的流动性,当孩子用脚丫踩在沙堆上时,沙子堆就会由高处网下滑落,当孩子用自己的小手,抓起一把沙子的时候,指缝就能明显的感受到沙粒流动的感觉,这个感觉会让孩子觉得很特殊。孩子都喜欢用沙子来做“小小搬运工”的游戏,孩子用铲子把沙子把装进桶里,又把桶倒扣沙子就会变成另外一种造型。过程中部能锻炼了孩子手部的精细动作及肌肉的力量,又能让孩子对于容器和内容物有初步的印象,还能有效的发展孩子对于空间的认识。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