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学习及体验 爸妈知多少

时间:2016-09-19    作者:yukihunn

宝宝学习及体验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宝宝的学习能力分为观察力、思考力、活动力和抵抗力的关键发展作用。宝宝主动地去看、探索世界。然后由观察产生兴趣,展开思索,在了解过程中学习知识。并且通过肢体动作,进行互动及传达。0-3岁是宝宝迅猛汲取学习经验的黄金阶段,掌握好这一时期,积极推动宝宝学习能力的发展,将为宝宝一生的成长奠定稳固根基。

  上海儿童医学中心金星明教授指出:“学吃、学睡、学便、学看、学听、学动、学说、学交流”共同构成了宝宝学习体验的八大方面。父母需要采取科学的理念和方法给予宝宝引导,并亲自照顾宝宝。被爱及自身价值被认可、安全感、处于充满语言、游戏、书籍、音乐多变的环境等,均是挖掘宝宝学习潜质的要素。同时,合理安排宝宝的膳食同样重要。遗传基因和营养共同决定了宝宝大脑结构的潜能。因此,在喂养宝宝时,父母要特别注意选择富含利于宝宝学习能力发展的营养元素的食物。

  专家表示,宝宝婴儿期的学习必须相当重视,将对于其未来的成长大有很大益处,“若宝宝通过学吃,掌握进食的技能,建立良好的饮食习惯,从而更好地摄取营养,帮助身体强壮;宝宝通过学看,能够早早刺激视网膜的发育,有助于视觉的敏锐。”等等。

宝宝学习及体验

图片来源于华盖

  引导孩子生活体验

  每个季节都有不同的水果,让宝宝种种看,看看是否会发芽。此外,还可买一些小盆栽,让宝宝看到植物的成长,每天不必花太多时间,但日积月累,就会逐渐形成习惯,一早起来先去看看他自己劳动成果。

  现在许多人都开始重视环保及垃圾分类,可以让宝宝也参与其中,从小令他懂得环境问题,不能乱制造垃圾;还可引导宝宝帮忙做做家务,要宝宝了解生活,得以满足感。

  家长们有太多时间讨论给孩子什么才是最好的,然而才艺或者知识都是需要生活中一点一滴地去体验吸取的。其实多给宝宝一些动手机会,亦是给予宝宝思索的机会,这是所希望给予下一代的财富。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