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游戏 对孩子成长有诸多好处

时间:2016-09-19    作者:秩名

亲子游戏 对孩子成长有诸多好处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宝宝年幼时,就非常羡慕大人的生活感觉,如:驾飞机、开轮船、当老板、做医师、当老师……这些成就的职业,宝宝都渴望体验。由于受年龄所限,只是可望而不可及。游戏恰恰满足了宝宝体验大人生活的需求。孩子游戏的内容风姿多彩,也许可归纳成几个模式:

  1。模仿性游戏——例如:扮家家酒、开汽车、开火车、学医生看病等等。当扮演医生的儿童穿上白大褂,戴上听诊器,一本正经地给扮病人的孩子听心脏、打针吃药时,他们体验了去医院看病的全部过程,玩过这种游戏的孩子真去医院看病时,就很少害怕或嚎陶大哭了。

  2.智力游戏——例如:玩纸牌、拼板、分辨声音等等。以纸牌为例,牌可根据需要自制,如果想培养孩子辨别颜色,则可在脾面涂上各种颜色,用涂色面排成行,然后和孩子一起比赛,谁能最快地把同色的牌一对一对的拿出来,这种比赛的形式使孩子很有兴趣。有助于训练孩子的记忆力。

  3.音乐体育游戏——如:赛跑、过独木桥、钻圈、捉迷藏或伴随音乐做操、随音乐节律演奏打击乐等等。这些游戏将可发展孩子的动作,协调全身动作,提高音乐感、节奏感。

  父母应认知到孩子在玩游戏中学习的特点,舍出一定的宝贵时间,陪伴孩子亲子游戏。如此,不但可以使游戏内容丰富,还让孩子开辟了多姿多彩的生活大门,并且会使孩子心智得到快乐舒展。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