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孩子的培养 父母要注意5点

时间:2016-09-19    作者:Tracy

聪明孩子的培养 父母要注意5点

图片来源于华盖

  以孩子的兴趣为出发点

  有的父母没能实现自己年轻时的梦想,于是就把希望寄托在孩子的身上。忽略孩子的兴趣,按自己的理想给孩子安排各种各样的任务,结果反而会适得其返,不但要求他学的学不好,也耽误了孩子的兴趣发展。父母应该以孩子的兴趣作为出发点,为孩子提供兴趣发展的条件,并鼓励孩子持之以恒,这样才能有所成就。

  不急功近利

  每个孩子学习都有一个逐渐的过程,也许有时候会表现的比较慢,有些父母性子比较急,就不断的催促,或者在孩子面前说“你怎么这么笨啊!”这样不但以打击孩子的自尊心,也让他对自己失去了自信。

  不拔苗助长

  有的父母看孩子在某方面表现的很好,比同龄孩子的还好出色,于是5岁的孩子就让他去学习10岁孩子才能掌握的知识。孩子在某些方面表现得好,那是他的天赋得以发挥,如果这样父母就把孩子当成天才儿童一样,让他学习更高难度的东西,当他失败以后,建立起来自信心也就随之消失了。

聪明孩子的培养 父母要注意5点

图片来源于华盖

  正确对待孩子的脾气

  当孩子在自己的优势领域中受到挫折时,通常都会很难过,也很容易发脾气。这个时候,你可以收起自己对孩子关注力,给予冷处理,让孩子去发泄自己的不良情绪,然后再去开导他如何面对挫折,可以利用一些名人的事例,讲给他听,让他受到鼓舞,同时也要引导他学会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绪。

  不过分赞扬

  当孩子有一些创造性的表现或进步时,是可以给予适当的表扬。但对孩子的赞扬要懂得把握一个度,像“你太棒了,你已经超过所有的人了!”“你是我见过最聪明的小孩。”过分的赞扬,只会让孩子变得自以为是,骄傲、自大起来,对别人的意见也视而不听。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