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要注意运动损伤 多了解运动防护知识

时间:2016-09-19    作者:nose

孩子要注意运动损伤

图片来源于华盖

  现在的孩子很常出去户外运动,受伤的比例比起20年前增加了不少,比如冬天的时候孩子喜欢去滑雪,这是一个很好的户外运动,可是也带来一些安全隐患,很多小孩子不懂得在运动中保护自己,发生骨折、冻伤等现象。

  父母鼓励孩子多出去户外运动是对的,但也要让孩子多了解运动防护的知识,否则如果一发生事故,孩子痛苦,父母更痛苦。同时也给孩子的内心世界造成阴影,以后再也不会驰骋运动场了。

  如何预防滑雪损伤:

  1、滑行的过程中,如果发现自己已经失控了,那么要迅速降低重心,向后坐,试着抬起四肢,屈身,任其向下溜滑。要避免头朝下,更要绝对避免翻滚。

  2、孩子学滑雪要专业的穿上特制的雪靴,不要随便穿一般的保暖皮靴,预防雪会从靴口进入而冻伤脚趾。同时要带上头盔,预防头部被撞伤,也防止冷风吹裂幼嫩的面庞。系上滑雪护目镜,防止强烈的雪地反光对眼睛的刺激。

  3、在上雪之前要做好各种预热身体的运动,包括各种伸展运动,拉伸韧带,弓步压服腿,举儿童哑铃进行练习,以增强臂肌力量等。

  4、初学滑雪的孩子最常遇到的问题便是“滑着停不下来”,这个时候千万不要惊慌失措,要学会利用雪道上出现的小小障碍主动摔倒,向左摔或向右摔,可使向前的冲击力减弱,这样可以减少摔伤机会。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