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父母让宝宝变笨 3种错误行为不要做

时间:2016-09-19    作者:Vicky

是父母让宝宝变笨

图片来源于华盖

  宝宝变笨了,是第个父母都不希望发生的事情。很多父母会感到很迷惑不解,自己的宝宝在婴幼儿时,学会什么都比同龄孩子快,如走路、学说话速度都是一流的,怎么却在接受知识、学习语言时就出现了这种“变笨”的症状了。宝宝会变笨,错在哪?难道是宝宝的智商出现了问题还是有别的原因存在?而事实证明,宝宝变笨的真正原因在于家长自己!

  让宝宝变笨的错误行为:

  1、永远也赢不了的游戏

  让我们来做个试验:如果我们让宝宝来玩一个游戏,游戏的难度已经超出了宝宝现有的理解力,而我们又不对他做任何的讲解,结果宝宝也不知道怎么样去玩,每次尝试都失败,那么宝宝就会对自己缺乏自信,不用人家说,他都会觉得自己很笨。如果在现实生活中,父母总是很少让宝宝有“赢”的感觉,最终可能就会让他变成一个看起来呆头呆脑的人。

  2、过早的知识传授

  对于那些特别热衷于“智力开发”的父母来说,总喜欢让幼小的宝宝进行读写算训练。因为他们认为早教应该就是越早越好,殊不知,这些知识都还不符合宝宝的认知特点,就能宝宝学会了,那也都是用鹦鹉学舌的方式死记硬背下来,本身并不理解,所以往往就是适得其反,不仅没有促进他们的智力发展,反而给宝宝带来了很大的学习压力,降低了对学习的兴趣,挫伤了自信。

是父母让宝宝变笨

图片来源于华盖

  3、大量的负面暗示

  有一个充满寓意的童话故事:有一位美丽的公主,从小就被一位巫婆关在一座高塔上面,每天只能见到巫婆。巫婆每天都对她说:“你的样子丑极了,见到你的人都会感到害怕。”公主相信了巫婆的话,怕被别人嘲笑,不敢逃走。直到有一天,一位王子经过塔下,看到了公主那如仙的美貌,惊为天人,救出了她。这位公主才对着镜子意识到自己原来如此的美丽。

  事实上,很多父母都可能在无意间充当了“巫婆”的角色。

  很多父母的口头禅就是“你真笨”,虽然说起来还是略带爱意的,但是,当宝宝授受到的就是他真的很“笨”的信息。特别是一些爱拿别人的宝宝跟自家宝宝相比的父母们,总爱对宝宝说“你看陈阿姨的儿子多聪明啊”,“李叔叔的女儿比你小,都能弹得一手好琴。”有时,父母也总会在朋友或外人面前表现谦虚,“我家孩子不行,很笨的。”“这孩子很没脑子的”等。

  像宝宝每天都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中,能不深信自己真的很笨吗?以上这些原因,都会让他产生严重的自卑感和自我怀疑,最终导致宝宝真的成了“学什么都学不会”的人。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