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澜的育儿经 妈妈们快学学

时间:2016-09-19    作者:winnie

杨澜的育儿经

图片来源于华盖

  你一定要有成长的意愿。成长和发生在你身上的事情不同:你创造它,你活出它。——杨澜

  大家都知道杨澜是个大忙人、商界名流,但她也是贤妻良母,相信家长都对杨澜的育儿经感兴趣,下面就来为大家说说杨澜的育儿经。

  杨澜说,自己心目中的“智慧妈妈”形象,首先要懂得科学地养育孩子,其次是让孩子有一个平衡的心态,要懂得与人沟通,还要自信、独立,给孩子一个充满爱的环境很重要,一个有爱、有关怀的家庭对于孩子的成长极为重要。

  由于工作的缘故,即使杨澜不能时刻陪在孩子身边,但她在孩子成长的关键时期,都陪在孩子身边,工作再忙也会抽出时间来陪孩子,和孩子度过快乐的童年。杨澜给孩子定的规矩时面对孩子的每一件小事,都不马虎、不敷衍。

杨澜的育儿经

图片来源于华盖

  孩子到了上学的年龄,在孩子上学的这件事上,杨澜不像其他父母一样,要给孩子上最好的学校,坚决让孩子在现实中成长,选择普通的公立学校。目的是为了让孩子接触到最真实的环境,只有这样的成长环境才最真实可靠。

  现今不少妈妈“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思想尤为严重,希望孩子能够赢在起跑线上,把培养神童作为孩子的早教的重要内容。但杨澜却不觉得神童有什么好,不要求孩子要在某方面特别突出,希望孩子做一个快乐的人。

  杨澜认为,表达能力对一个人能否成功至关重要,从小鼓励孩子多说话,多表达自己的想法,所以,表达能力的培养很重要,培养爱孩子健康的人格和思维方式是作为母亲最大的任务。

  杨澜说,要成为“智慧妈妈”,首先是要懂得科学地教育孩子,让孩子有一个平衡的心态,懂得与而人沟通,给孩子提供一个充满爱的环境,学会观察孩子的潜在能力和才华,为孩子打好基础。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