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在黄金期间 培养幼儿才艺

时间:2016-09-19    作者:nose

要在黄金期间 培养幼儿才艺

图片来源于华盖

  培养孩子的才艺能力是有阶段性的,只有在最适当的时期培养,才会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宝宝的成长中,有个阶段是智力和才能发展都最好的时期,这个时候非常关键,对宝宝的发展起到决定性的作用,所以家长千万不能错过了教育的最佳时期,要懂得如何抓住这个最佳时期。

  三岁的宝宝,随着智力的增长渐渐能听懂些道理了。从以前的反抗到现在对父母的感情有了友善,还融入了真挚的热爱之情,这时候开始萌芽独立性,行动表现都是自己所想的。这个年龄段虽然能听懂些道理,但还是不会服从和顺从。

  四岁的宝宝,通常表现出倔强、高傲、固执、吵闹、扔东西、不吃饭等等。会做出对他违背意愿的反抗,这个阶段的孩子父母千万不要伤害他的自尊心,要引导他度过这个特殊的阶段。

  五岁的宝宝,可以看出他的个性与气质都与别人不同了,这时候要多观察他的一举一动,了解他的才能和兴趣潜质,并给予培养。这么大的宝宝喜欢缠着人,不过情绪比起三四岁的小孩稳定了很多,也能讨妈妈欢心,这可能是宝宝跟妈妈相处最融洽的时期,所以建议这个阶段可以培养宝宝的特殊才艺和兴趣爱好。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