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的好奇心 父母不要去扼杀

时间:2016-09-19    作者:nose

宝宝的好奇心 父母不要去扼杀

图片来源于华盖

  在这五彩缤纷的世界里,宝宝也不例外,也会有好奇心,一切都是那么的新鲜有趣。那么,父母应该怎么满足宝宝这个小要求呢?

  有好奇心的孩子更早独立

  1岁左右的宝宝,就有了好奇心,看到什么东西都会想去摸、动动。看见别人玩什么都想玩,看见别人洗手,他也想玩水;看见别人写字,他也要拿笔。作为家长,你是不是很不耐烦呢?这时候你千万要克制。

  切勿不要让宝宝不准拿这个,不准动那个,那样宝宝的好奇心就会被你压制住。父母应该要耐心示范并告诉他,向他解释危险性。比如,有些宝宝就喜欢摸摸火炉上的东西,想抓火苗,大人可以拿着他的小手到火炉边试一试,只要感觉到有点烫了就拿开,这样孩子就不会再摸了。

  只要是没有什么危险性的物品,家长应该尽可能地让宝宝摸摸动动。这样可以保护宝宝的好奇心和探索欲,有助于培养宝宝的独立能力。就让他自由发展他的好奇心吧。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