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专注力 要如何培养

时间:2016-09-19    作者:winnie

孩子的专注力 要如何培养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专注力是心灵的窗户,专注力分为四个方面:持续性注意、选择性注意、分配性注意和切换性注意。保持良好的专注力,是大脑进行感知、记忆和思维等认知活动的基本条件,使孩子把视觉、听觉、触觉等感官集中于某件事上,从而达到认识事物的目的。

  孩子出现专注力不足时,父母很担心孩子这会影响孩子的成长,下面就为父母们提供6个小妙招,希望对培养孩子的专注力有帮助。

  培养孩子专注力的6个妙招:

  1、由于孩子的思维能力还不成熟,父母不要一次要求孩子同时做几件事,这样会导致孩子分心,不能做好一件事,所以,一次只要求孩子做一件事。

  2、孩子出现不专心的时候,父母要从人、事、时、地、物这五个方面找出孩子专注力不足的原因。

孩子的专注力 要如何培养

图片来源于华盖

  3、对孩子进行听觉训练是培养专注力的一个好方法,放一些柔和的音乐,让那个孩子专心听音乐。

  4、当孩子出现心不在焉的时候,要帮助孩子转换情绪,不要强求孩子继续做,不妨给孩子5-10分钟的时间去分心,然后再重新做事。

  5、培养孩子的阅读兴趣,让孩子习惯经常阅读,要记得尽量让孩子自己主动去读,等他读完再让他讲给你听,而不是你念给他听。

  6、培养孩子多运动的习惯,在孩子6岁之前每天至少运动半小时以上,6岁以后每天至少运动1小时。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