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改变孩子坏习惯 爸妈要正确教育

时间:2016-09-19    作者:Vicky

  俗话说:“学好三年,学坏三日”,孩子的坏习惯不用人教都会出现的,而在平时父母也要注重自己的言行举止,孩子的坏习惯也有可能是来自于你们身上的。因为孩子的模仿力极强,看到你们经常做一些习惯性的动作,在无形中就被孩子学去了。这些习惯一旦养成就很难改正了,所以父母要留意一下孩子日常中是否有以下习惯:

如何改变孩子坏习惯
图片来源于华盖

  1、打断你讲话

  孩子要是总喜欢打断别人讲话,那是很不礼貌的行为,所以父母不能让孩子养成这样的坏习惯。如孩子因为某些事情很兴奋想要告诉你,而他又总是会在你讲话的时候打断你的话,可能会让他觉得他是拥有这种特权来引起你的注意,而且是不能忍受别人不理会他,在日后只会让他养成以自我为中心了。

  如果你正跟客人聊天或跟朋友讲电话,而孩子又跑过来要跟你说话,你可以指着凳子让他在那里坐下并保持安静,等你跟他们讲完话后再听他讲。待你跟客人聊完天或是跟朋友讲完电话了,把孩子叫到身边来,告诉他父母跟人聊天要保持安静不能打断你们的谈话,要等你们谈完话后再来说他的事。你的目的就是要告诉孩子,如果他中断了你的讲话,他会很难达到的目的的。

  2、装作没有听到你说话

  有些时候父母在跟孩子说话,他会装作没听到,继续自己的活动。如到睡觉时间了,要孩子把玩具收拾好然后上床睡觉,他装作没听到继续玩玩具。而这时父母就会不断地重复或是提醒着孩子你的要求、指挥,让孩子养成等待你的提醒,而不是留心你所说的话,渐渐地还会发展到不理会你说的话。如果一直这样下去,这种习惯就会让日后变得目中无人,不会尊重别人。

如何改变孩子坏习惯
图片来源于华盖

  父母跟孩子说话时,不要距离太远,最好是走到孩子前面跟他说清楚你的要求。当你说话的时候,要求孩子看着你,并要有所回应。

  3、态度轻浮

  你的孩子会不会经常跟你说话时边做鬼脸或是吐舌头的态度在跟你说话,很多孩子尤其是小孩子会有这样的行为,他们的目的就是要看下父母对他的行为有什么反应。有些父母会对孩子的这些行为视在不见,觉得他们还小,喜欢玩喜欢闹,或者只是逞一时之欢,如果你不及时让孩子纠正,他可能就会变得很难与人相处。

  一定要让孩子正视他的这些坏习惯,要让他意识到这些行为是不当的。例如孩子在你说话的时候抠鼻子,你可以告诉他这种行为是很不礼貌的,而且是表明他不喜欢你所说的话,这时你就可以停止跟他说话并走开,然后跟他说当他态度变好的时候才会跟他说话。

  4、夸大事实

  你可能不相信小孩子会吹牛,其实小孩子吹起牛来比大还行,对于孩子出现这样的问题,父母可要尽早地从源头截住,不要有滋生的念头。如果你不制止孩子,他会发现说大话会令自己感觉舒服一点,说大话就成了习惯,久而久之就会升级为说谎话,甚至推卸责任等。

  当你发现孩子说谎时,应该静下心来跟他说清楚撒谎的坏处,要让他明白大话说多,别人以后都不会相信他讲的话。父母可以给孩子讲《狼来了》的故事,从而来纠正他说谎的行为。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