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是成功的第一要诀 如何帮宝宝建立自信

时间:2016-09-19    作者:Vicky

如何帮宝宝建立自信

图片来源于华盖

  美国哲学家爱默生说:“自信是导向成功的第一要诀。”那么我们要如何去帮宝宝建立自信呢?下面就给父母介绍六招作为参考:

  第一招:在日常生活中寻找可赞赏的事情。

  我们觉得最快乐的时刻可能就属全家人坐在一起吃饭,然后大家都把自己的成功和快乐的事情拿出来分享,此刻成为大家没有任何约束力的聚会。这时孩子就会娓娓道来他的快乐和遇到的困难,父母要给予他们大力地帮助。父母跟孩子可以经常将卡片或画片贴到显眼的地方,以表示相互的爱;或是在孩子的床头上挂上两张照片,一张是他正在做父母赞赏的某件事,另一张是全家人愉快地在一起,以此提醒孩子的可爱和能力。

  第二招:抽时间单独和孩子在一起。

  父母经常会因为工作忙而经常忽略了孩子的成长,不管您是多么的忙都要尽可能地抽时间和孩子单独地在一起,这样才能更好地了解他的生活点滴。最好的办法就是:把孩子也列入你的时间表中去,小到一起散步,大到外出郊游,这对亲子之间的感情联络是十分重要的。与孩子一起玩耍时,要遵守他的规则,不要超出他的水平。

  第三招:允许孩子做自己的事情。

  很多父母什么事都会替孩子包办,您这样不是在帮孩子,而是用行动告诉你“你什么事都做不来。”这样会不利于培养孩子的自尊。孩子需要独立,学习自己处理事情,他更需要的是鼓励和挑战,父母要给他解决问题和发现自己能力的机会。当他需要帮助时,你只需在一旁指导并协助他去想办法,寻求答案,而不是代替他做。

如何帮宝宝建立自信

图片来源于华盖

  第四招:珍视孩子的物品。

  很多父母会认为孩子不会珍惜自己的玩具和书本,于是就很少给孩子买这方面的东西。不管怎么样,孩子都是需要这些东西的,甚至会喜欢很久,可以说玩具和书本也是孩子的玩伴,他能在从中找寻到快乐。所以,父母不要擅自主张地为孩子决定什么,要让孩子自己去决定要什么。

  第五招:帮助孩子正确处理身体方面的问题。

  孩子在成长过程中,经常会遇到一些困难或是挫折,甚至是身体方面的一些问题,如出现粉刺、肥胖和雀斑时,父母要帮助他解决精神上的负担,并让他不要太在意自己的外表,意识到这些问题可能是暂时的,也是可以解决的。

  第六招:孩子贬低自己时父母要干预。

  如果孩子在贬低自己时,父母就要及时地干预了,这是孩子在传达一种有碍自尊的信息。此时父母应表现出认真的态度和对他的爱,静静地倾听,然后再告诉他应有的态度。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