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宝宝玩游戏 需要注意两点

时间:2016-09-19    作者:Tracy

给宝宝玩游戏 需要注意两点

图片来源于华盖

  游戏是人的天性,很多时候宝宝就是通过玩游戏来认识这个世界和学习知识的。如果宝宝想让自己的纸飞机飞的更远,那么他就要想办法选择更适合的材料,才能让飞机飞得更高更远;如果玩具的玩法太过无聊,那么他就会试用其它的玩法,让玩具变得更有意思,而宝宝做的这些都是一种“创造”的过程,当宝宝善于创造时,你就会发现宝宝在游戏中的学习能力是那么的强。注意以下两点,可以让你的宝宝在游戏中发挥更大的潜能。

  一、多人参与

  多个人一起玩的游戏,是帮助宝宝进行“社会”交流的好方式,像过家家、跳绳子、丢沙包、老鹰捉小鸡等等,这些都是要二个人、三个人甚至越多人越好玩的游戏。在集体的游戏中,宝宝学会与玩伴之间的配合、理解和沟通,这些完全不需要大人去讲,游戏的形式自然而然就会让他们这么做了;另外,也让宝宝体会到自己是这个集体的一员,大家是一个整体缺一不可,这对宝宝的情感发育也是有很大的帮助;同时为了游戏能够顺利进行,每个人都必须遵守游戏的规则,这样“公平的原则”、“角色的责任”、“配合的必要”等都会在不自觉中得到锻炼。

给宝宝玩游戏 需要注意两点

图片来源于华盖

  二、户外游戏

  户外的游戏远比室内的游戏要精彩的多,也比较适合多人参与,而且宝宝们天生就喜欢在户外运动。宝宝需要各种事物的刺激来丰富他的视、听、触觉,而且他的感受能力和接收能力都比成人的要强,户外的环境广阔而丰富,在草地或海边的心情肯定比在室内、楼道、地铁里更加自在和放松,同时也能让宝宝进行各种大动作的发挥,让宝宝的跳跃力、平衡力和反应敏感度都得到了很好的锻炼,这也是为什么农村的孩子比城市的孩子强壮的原因。

  当然,在户外和多人参与的游戏中,父母都要特别注意孩子们的安全,尽量减少不必要的意外发生。让孩子在游戏中接受知识,远比让孩子“死记硬背”的方式要好的多,效果要明显的多。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