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经验分享 宝宝的幽默表现都有哪些

时间:2016-09-19    作者:yukihunn

宝宝的幽默表现

图片来源于华盖

  拥有幽默感的孩子能受到很多人青睐,因为他的幽默感逗乐周围的人,具有“开心果”之称,对于幽默感对孩子影响都是正面效应,不仅帮助孩子更好地应对生活和学习中的压力和痛苦,还使孩子变得比较快活、聪明,能较轻松地完成学业,甚至拥有一个乐天、愉悦的人生。

  美国许多父母在婴儿刚刚出世才6周时便开始了他们独特的"早期幽默感训练"。一个典型的例子是:当父母故意抱着孩子作"下坠"动作时,一些孩子在体味下落感的同时,还会无师自通地意识到是大人在跟自己闹着玩,小脸可能会漾起笑容。

  6个月大的宝宝:视觉、动作中的幽默

  6个月大的宝宝已经懂得幽默了,他们能够理解大人的搞怪表情、夸张动作、滑稽声音中的玩笑成分,他们甚至还能发现一些简单的逻辑错误背后隐藏的幽默,每当爸爸双手把宝宝高高抛起同时做鬼脸的时候,宝宝总是咯咯地笑。宝宝也喜欢玩躲猫猫,只要大人将手遮住脸再打开,就能使幼儿发出咯咯的笑声,这是因 为幼儿已有物体恒存的概念,因此一隐一现的事物最能引起他的好奇心;由于幼儿还不会爬或走,幽默感的呈现仅在身体上的变化。

宝宝的幽默表现

图片来源于华盖

  1岁半到3岁的宝宝:不和谐中的幽默

  此阶段的孩子,喜欢拿东西来做假装。他会故意戴爷爷的帽子,然后假装自己是爷爷,以此方式来逗大人笑。这时的小孩喜欢从动作发展来找寻幽默,当孩子看到爸爸故意穿错袜子或者不小心穿错袜子,他们都会觉得十分有趣。

  3岁到4岁的宝宝:语言中的幽默

  三岁以上的小朋友,语言发展与命名能力已经很好了,他们会故意讲错话,例如对着妈妈叫爸爸,或是指着小狗叫小猪,这样的行为对小朋友来 说十分有趣。另外,三岁多的孩子很喜欢厕所笑话,当他们听到屁屁、尿尿或咪咪这类的文字时,会使他们发笑,而且这时的小孩已看得懂故事书与电视卡通了,如果电视中出现,吃蛋糕时奶油不小心弄到鼻子上的情节,就能逗孩子开心大笑。

  4岁到6岁的宝宝:笑话、恶作剧中的自创幽默

  这时的孩子,喜欢做出和事实不合的事,例如他会刻意把小鸡画在天上,或是把牛画在树上,或在扮演游戏中,拿着小猫玩偶学小狗叫,但实际上孩子是了解真实状况的,只是他们会用这种方式来表达自己的幽默感。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