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情绪压抑时的表现有哪些 对其成长是不利的

时间:2016-09-19    作者:nose

宝宝情绪压抑时的表现有哪些

图片来源于华盖

  孩子有压抑情绪,对其成长是非常不利的。家长要多帮助孩子表达情绪,形成健全的人格。有压抑情绪的宝宝通常表现如下:

  1、睡眠质量不高

  他们时常感觉到焦虑,夜晚很难过,长期失眠。好像有什么事情困扰着他。那么家长可以在孩子睡觉前跟他聊天,倾听孩子的心里话,这有可能改善孩子的睡眠。

  2、吃不下饭

  家长要注意宝宝的饮食,若出现厌食,有可能是孩子出现了情绪问题,家长不能忽视,应该重视对待,不然很可能会造成饮食规律絮乱。这个时候父母要用各种办法让孩子吃饭,但切勿用强迫的方法,比如,可以改变一些菜式,鼓励孩子跟你一起学做饭。如果长时间都这样,那么应及时看医生。

宝宝情绪压抑时的表现有哪些

图片来源于华盖

  3、攻击性行为

  语言能力有限的孩子容易咬、激怒或欺负其他的玩伴,这些孩子的情绪可能源于心情压抑,所以,家长不应该告诉他要做什么而且应该怎么做,不然会增加他的压力。孩子应该无忧无虑地玩耍,做自己想做的事。

  4、过度忧虑

  害怕的东西过多,会让孩子感到软弱无助。比如,看到电视里飓风灾难的报道后而害怕飓风,学生害怕邻近的考试等等。

  5、说谎和欺骗

  孩子为什么会撒谎,就是因为他们受到过大的压力而想要逃避。家长最好把诚实的重要性和说谎的后果跟孩子讲,如果当说谎成为他的一种习惯时,那么就应该要去看医生了。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