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教孩子保护环境 为你提供10方法

时间:2016-09-19    作者:winnie

如何教孩子保护环境

图片来源于华盖

  地球是人类赖以生存唯一的家园,保护环境是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保护环境应该从小抓起,教育孩子保护环境、爱护环境。下面为家长们提供10种方法,教育孩子懂得保护环境。

  1、废物循环利用。教孩子把废弃的纸板折成纸盒装玩具,也可以让孩子在用过的纸板背面和包装盒的内面画画。

  2、收集雨水。下雨天的时候,把水桶放在门外收集雨水,待雨停后,水桶的水已经装得满满的,然后你就可以让孩子用水桶的雨水给花草树木浇水。

  3、把废罐子踩扁。把废弃的牛奶盒、铝制的易拉罐、废纸盒放在地上,让孩子把它们一个个踩扁,以利于回收,这样不仅保护了环境,还能满足孩子破坏东西的愿望。

  4、让孩子提醒你。在洗完手后,把水龙头关掉,你可以假装忘记关水龙头,然后等孩子来提醒你,这样做,有利于强化孩子们节约能源的意识。

  5、将孩子带到大自然中。把孩子带到草地上,告诉孩子要爱护这些花草树木,不能随意采摘,这有助于帮他们认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

如何教孩子保护环境

图片来源于华盖

  6、捡垃圾。和孩子玩收集东西的游戏,先将需要清理的塑料瓶、可乐罐和废纸列一张清单,然后孩子去把它们找出来,并放到指定的地方。不过在行动之前,要保证孩子带好手套。

  7、给孩子建造一个玩具实验室。如空的饮料瓶、糖果盒等用胶水、胶带粘在一起,或用线穿起来放到一个大箱子里,这样孩子就能利用它们,发挥想象,自己动手创造出新的玩具。

  8、停电一天。选择一天,关掉所有需要用电的东西,关掉游戏机、关掉电视,只玩一些不需要电的玩具和游戏,让孩子意识到节约用电的重要性。

  9、组织孩子进行玩具交换活动。让孩子把自己的玩具拿出来,几个小伙伴聚在一起互换玩具,这种做法有利于环保,而且也会为你节省下一笔开销。

  10、学一首环保歌。在回收废品的时候,总会哼唱一些环保歌,如在洗手的时候,都会哼起环保歌,时刻提醒自己节约用水,保护环境。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