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打闹其实是很正常的 属于天性的一种

时间:2016-09-19    作者:BOBO

孩子打闹其实是很正常的

图片来源于华盖

  案例再现

  现在的孩子都存在一个共同的问题,那就是在父母面前一个样,在别人面前又是一个样。这是为什么呢?今天是一个星期天,小南在教室门口等着爸爸妈妈来接自己。爸爸妈妈今天是比较迟来的,小家伙就安静的在门口站着,可爸爸妈妈来到的时候,小家伙就和老师开始闹,甚至还打起了老师呢。爸爸妈妈看到孩子这样,脸是一阵红一阵白的。爸爸拉着小南的手,非要小南和老师说对不起,这样是很不礼貌的。

  老师看到了,赶忙说没关系,孩子还小嘛打打闹闹挺正常的啊。爸爸可不干了就是要小南给老师道歉。小南也不干了当场就哭了起来。妈妈无奈的看着小南,爸爸就坚持要小东西去给老师道歉。就这样僵持了半个多钟头,在老师的劝导下,小南才和爸爸妈妈一起回家了。这父母就纳闷了,孩子好好的怎样就打老师了呢。

  案例分析

  爱闹其实也是孩子天性的一种,但是却不被大多数父母所认可。父母都认为孩子打闹是一种没有教养的行为。然而这只是父母一厢情愿的想法而已,就像案例中的小南,小南不能接受爸爸道歉建议,他认为自己并没有做错什么啊,打闹明明就很正常。

  专家意见

  专家认为:打闹是孩子活泼爱闹的一种表现形式,父母不能因为所谓的家庭教养而去伤害孩子,这对于孩子的成长来说是极其不利的。教育问题是一生的事情,绝不是一时半会就能够解决的。孩子和老师的打闹行为,在孩子看来只是同伴中的一种嬉戏行为,并没有恶意的。父母大可不必担忧,对于孩子的教育问题,父母们要知道言传身教,潜移默化,教育不是一两天的事情,要从生活点滴做起。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