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儿辩论 春节该不该让孩子上培训班

时间:2016-09-19    作者:BOBO

春节该不该让孩子上培训班

图片来源于华盖

  寒假往往和春节练习在一起,大多数学校都是在寒假过后开始考试,因此不少父母都会选择让自己的孩子在寒假的时候上一些短期的培训班来加强学习能力,以便取得更好的成绩。

  在生活中不难看到,随着考试时间的不断临近,各种不同名义的培训班就会接踵而来。有许多都只针对孩子升学而举办的短期培训班。当然啦,有许多父母都会选择让自己的孩子去上一个培训班,以便孩子去得好的成绩去到好的学校。但是这些短期培训班价格都比较高昂,内容之多那非常人想象的。

  大多数父母都在想,要是我家的孩子不去参加这个培训班,落后了怎么办?考试即将临近,要是现在不让孩子去,将来后悔可就来不及了呢。其实,这些培训班对孩子来说是否能增加孩子的学习能力呢?这个谁也不好说。这些培训机构都是不能给家长给予任何承诺的。培训班这样做,无疑是增加了父母的心理压力和孩子的压力啊,只有参与了将来才不会后悔。

  古语有云:学习之道,一张一弛。这是大家都知道道理。家长又何必让孩子连个春节都不能过好呢。有些培训班那都是每一天休息的啊,每天都是不断的学习学习,看上去好像是在争取一分一秒,但是从学习的角度来说,这样的效果并不是那么明显,可能会让孩子觉得疲惫,学习效率也会大大降低。到了升学考试,孩子还能应付吗 ?

春节该不该让孩子上培训班

图片来源于华盖

  让孩子春节去上培训班,大都是父母做的选择,几乎都不是靠孩子主动选择的。这样可能会出现两种情况。

  第一:父母自作主张为孩子选择培训班,仅在孩子要上课的时候说一声,这样孩子觉得自己没有得到尊重,对于父母的做法会表示反感,当一个人怀着不情愿的心态去学习的时候,学习效果也可想而知。

  第二:孩子也是需要休息的,几个月的上学不说,难得的春节还要在补习班里度过,这对于孩子来说也是一种侵犯休息权的行为,孩子也是需要休息的。

  虽然我过没有明文规定,孩子是有休息权的,但是各位父母你希望自己的孩子独自在培训班里度过吗?孩子也需要一个温暖的春节,孩子也需要休息,虽然学习是很重要,但也要注意劳逸结合不是吗?自己上班都有个节假日,更何况是孩子呢?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