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心理需求 父母要了解

时间:2016-09-20    作者:nose

  父母认为吃好的,穿好的,玩好的,这就是孩子成长中的需求,其实不然,家长这样的看法是不完全正确的,孩子在成长过程中更需要的是心理上的需求。

孩子的心理需求
图片来源于华盖

  孩子的成长过程中主要有以下心理需求:

  需要被爱和价值感

  爱能让孩子有安全感和价值感。孩子需要父母的爱,在孩子体验到爱时,心理才较健全,从而了解是非观。

  需要安全感

  有了安全感才能放心信任别人,才能和别人建立感情和友谊。如果孩子缺乏安全感,会使他不敢自由地探索周围的环境,不敢跟人接触,会对他的情绪和智力受到一定的影响。

孩子的心理需求
图片来源于华盖

  需要鼓励和责任

  在儿童成长过程中,需要鼓励和责任,鼓励非常的重要,大过其他方面,每个小孩都需要给予鼓励,就像种子需要水一般。如果没有鼓励,那么孩子无法成长、发展。儿童还需要有责任感,让他自己照顾好自己的日常生活。这样可以让他建立自信心,确立责任感。

  同时,认同和尊重孩子也是不可或缺的。良好品行的养成也是需要别人的认同和尊重。让孩子跟大人能平等做决定,使孩子了解到每个人在家庭中都有不同的扮演角色。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