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度的吵架 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

时间:2016-09-20    作者:nose

  据专家指出,处于青春期的孩子时常与父母发生冲突,不但不会让他们之间的感情变得疏远,反而会改善他们之间的关系。

适度的吵架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
图片来源于华盖

  孩子跟父母吵架有利于他们之间的关系,跟父母吵架的孩子,父母更关注其成长过程。吵架的次数最好是每天一次,这样有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

  孩子为什么会跟父母吵架呢?他们一般是在被迫无奈时才会跟父母说出自己的感受。如果青春期的孩子跟父母吵架,表明他们希望父母知道自己的真正感受和想法。

  但很多跟父母吵架过的孩子都发现,在跟父母激烈的争吵后,与父母的关系更加亲近了。因为对于孩子来说,冲突能让他们了解自己的个性,如何去培养自己健康的个性,得到社会的认可和与其他人相处的道理。

  如果发生这样的事情,父母千万别担忧。因为要知道,如果孩子事事都顺从你,从来对父母的安排没什么意见,这样的则要注意了,有以下的原因:

适度的吵架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
图片来源于华盖

  1、孩子不让父母知道自己的想法,父母怎么说那就怎么做吧。

  2、孩子没有主见,没有自己的想法。

  3、孩子在逃避,怕父母知道自己意见后会出现激烈反应。

  吵架是有好处的,但吵架也要有个度,要用正确的方法对待争吵。在吵架的过程中,父母要认真聆听孩子的观点,并要认真反省。同时父母还要尊重孩子的观点,并要勇敢承认自己的错误观点。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