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相思之苦怎么办 母亲应多跟孩子共处

时间:2016-09-20    作者:nose

  婴幼儿会有相思之苦吗?它们不同于成年人的爱慕与思念,是一种婴幼儿的心理疾病。是指婴幼儿在离开熟悉的环境或者人以后的异常表现。他们通常会烦躁不安、不吃不睡、睡眠不好等等症状。

孩子相思之苦怎么办
图片来源于华盖

  一些研究表明,当婴儿出生后会对母亲产生一种依恋行为,长大一点到4个月时还能认识母亲,一旦看不见母亲时,会哭叫。当到了会爬行时,一旦母亲走开,也会爬着去追寻。看到母亲,马上要母亲抱,或举双手快活地拍掌。当孩子长大一点以后,还会对周围的小伙伴或玩具有依恋。当环境一改变,陌生的场面会让他无所适从,也会出现相思病。

  有一些心理病态的人,很多是由于孩子跟母亲在早期关系没有协调好。常常得不到母亲的爱,会出现拒食、生长发育慢等现象。或者是由于搬迁,环境变化大,失去小伙伴等等会变得不爱说话,怕见人。

孩子相思之苦怎么办

图片来源于华盖

  当婴幼儿有相思之苦时,对孩子的成长不利。所以母亲应该多跟孩子共处,给予他们充分的母爱,鼓励宝宝多出去户外活动,主动跟其他小朋友建立良好关系,培养孩子开朗的性格,以适应这个社会的需求发展。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