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父母育儿经验 你了解多少

时间:2016-09-20    作者:Vicky

  几年前“80后”在大家的眼里都还是个娇贵、缺乏独立、被呵护、被溺爱着的小屁孩,转眼间他们已经长大成人,面且还结婚生子成了新一代的年轻父母。如今,80后父母们教育孩子的方法又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在早教观念普及的现代,80后父母们又是怎样和孩子相处,通过什么方式跟孩子情感沟通呢?

80后父母育儿经验
图片来源于华盖

  80后父母们也因为没有过多的育儿经验,遇到什么困难他们都会通过网络查找解决的办法,或是参考各种书籍来获得理更多的育儿经验。作为新派早教品牌的亿婴天使教育专家认为:父母和0-3岁宝宝接触的最好方式就是“玩”,但 “玩”中有大学问。要看你会“玩”不会“玩”,最终能不能成为孩子的玩伴。

  1、拒绝告诉宝宝既定的标准,宝宝的世界是玩出来的。

  亿婴天使认为孩子的世界是玩出来,里面没有标准的规则,也没有什么是不可以 实现的。父母们也不必急于求成地告诉孩子这是什么,该怎么玩,这样只会扼杀了孩子的思维发展。

  比如:当孩子在玩积木时,父母不用在一旁指引孩子该怎么做,或是告诉他这是什么,让孩子自己用感官去认知,孩子认为它是什么就是什么。这样才有利于宝宝思维发展的灵活性和发散性。

  2、给孩子丰富适宜的教育环境,在“玩”中宝宝有能力进行自我建构和自我完善。

  亿婴天使认为孩子在玩的过程中要动手、动脑、运动、游戏等互动,从而能够让孩子成长得更加健康、快乐、自信。每个孩子都有这种自我建构和自我完善的能力,而不是家长教育出来的。

80后父母育儿经验
图片来源于华盖

  父母要做的就是给孩子提供一些手部操作的玩具,可供宝宝身体活动钻、爬、跳、跨、转等的娱乐器械,也还可以多带孩子去参加一些户外活动,给孩子提供大量的阅读书籍等,让孩子在从中找寻快乐。

  3、从孩子的兴趣出发,学会以小见大,从一到多的“玩”。

  亿婴天使认为,孩子的成长来源于内在自发的需要,玩就是满足这一目的的主要途径。父母要善于发现孩子的兴趣,可以根据他的兴趣出发,从一个点扩大到面,从一个放射到无数个。兴趣才是最好的老师,只要孩子对某件事有兴趣,他就会玩得乐此不疲,而且还会玩得非常专注,从而大大地发展了他的想象力。

  如当父母发现孩子对水彩笔很感兴趣,那么父母就要及时给孩子提供铅笔、蜡笔、水彩笔等,让孩子感受一个各种笔画起来的感觉是不一样的,效果也会不一样。在这样的环境中成长的孩子探索欲望也是非常强的。

  4、亲、子、师,集一体中的“玩”的升华。

  亿婴天使认为,孩子的成长一定是离不开孩子的。在生活中,父母要多给孩子提供集体玩耍的环境,同时还能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这对孩子一生情绪情感发展、性格、情商等有很大的影响。如果能够在早教专业老师的指导下进行,那会达到特别完美的效果,能够达到“玩”的最高境界。

  综上所述的几种“玩”法,都能作为父母与孩子进行情感沟通及亲子教育的有效工具,爱孩子,关键是要会和孩子玩,能够成为孩子的玩伴。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