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让宝宝变得更聪明 逆向思维

时间:2016-09-20    作者:Vicky

  逆向思维最大的特点就是换个角度看问题,在生活中,父母如果能为孩子创设一个轻松、有趣、愉快的游戏环境,让他从中萌发思考的兴趣,并能够自己动手操作,让他处于积极活动的状态中,这就是对孩子进行逆向思维训练。下面有几款游戏可以更好地帮助你的孩子进行逆向思维训练。

怎样让宝宝变得更聪明
图片来源于华盖

  1、游戏名称:哭笑娃娃

  游戏目的:在迅速反应中发展思维的逆向性和流畅性。

  游戏玩法:和孩子玩一起玩经典的老游戏――“石头、剪刀、布”!不过,这次要做点小小的改动。每一次,胜利者都要做“哭”的动作,输的一方则要做“笑”的动作,谁先做错就要淘汰认输!

  2、游戏名称:反口令

  游戏目的:能根据“口令”做相反的动作,训练孩子思维的逆向性及思维的敏捷性。

  游戏玩法:您说“起立”,孩子就要坐着不动;您说“举左手”,孩子就要举右手;您说“向前走”,孩子就往后退……总而言之,孩子要和您“反着来”才行。如果他做错了就算输了。这可是一个非常好的家庭游戏哦!

怎样让宝宝变得更聪明
图片来源于华盖

  3、游戏名称:高个和矮个

  游戏目的:通过动手操作,发展孩子的逆向思维能力及空间感知能力。

  游戏准备:正方形、长方形、圆形积木、高矮不同的小人3个。

  游戏玩法:这是一个非常适合您和孩子两个人进行的游戏。您可以在3个高矮不同的小人下面垫上正方形、长方形、圆形的积木,使它们显得一样高。然后,让孩子根据所垫木块的多少,判断出这3个小人中,哪个最高,哪个最矮。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