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对付耍懒的孩子 6招帮你解决

时间:2016-09-20    作者:Vicky

  经常会在幼儿园看到父母在接孩子时,总是爱耍赖。一定要父母给买好吃的或好玩的,才肯乖乖跟着回家,不然就赖着不走。每当父母遇到这样的情况时,不妨试试以下几招:

如何对付耍懒的孩子
图片来源于华盖

  第一招:转移注意力。

  当孩子耍赖时,你可以找来与宝宝要好或同路的小伙伴,和他一起回家,或去附近的儿童乐园玩一会儿,或做他平时喜欢做的游戏,如捉迷藏等,转移他的注意力,淡化他的购物欲望。

  第二招:告诉孩子没带钱包。

  当孩子耍赖时,你可以告诉他身上没带钱,如果不信就让他翻看一下。这样,就能把他的购物欲望化为泡影,即使哭闹也是无济于事的,只得乖乖地回家。

  第三招:适当满足孩子的一些需要,并对他提出合理要求。

  告诉孩子,如果肚子饿了,买点吃的可以,但经常都要买些好吃好玩的,那就是不允许的。父母赚钱不容易,用钱要有计划、有目的,不能随心所欲,买这买那,造成浪费。要引导孩子从小做一个节约用钱的好孩子。父母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应坚持己见,不能轻易改变。如果每次孩子耍赖你都心慈手软,满足了他的无理要求,时间久了,他就会养成好吃懒做、乱花钱的毛病,到那时,想让他改也改不了了。

如何对付耍懒的孩子
图片来源于华盖

  第四招:家园配合,寻求老师的帮助。

  让老师针对这一现象,在班里设立一个幼儿合理消费奖章,明确获得奖章的条件,如知道钱是来之不易的,不随便要大人的钱;不哭闹着要大人买东西;会合理使用零花钱;知道节约用钱等。老师可根据需要,把奖章发给父母,让父母监督孩子的行动后颁发奖章,并把信息反馈给幼儿园。

  第五招:逐渐引导孩子。

  当孩子又提出要买这买那时,父母可以跟他讲他熟悉的小朋友不乱买零食的榜样来引导他,并对他的点滴进步及时表扬和鼓励。

  第六招:坚决说不。

  当孩子的要求不合理时,父母要坚决说“不”,不要因孩子哭闹而姑息迁就,否则会给他造成“你不给,我就哭给你看,让你拿我没办法”的错觉,以后他都会故伎重演。

  对孩子的教育需要讲究策略,父母除了满足孩子合理的物质需求外,应更多地从精神上关心、鼓励、引导他们,帮助他们顺利、健康成长。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