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子经验分享 爸妈赶紧看看

时间:2016-09-20    作者:Tracy

  卡尔.威特是18世纪德国一个小村庄的牧师,他的第一个孩子出生几天就夭折了,52时才得到第二个孩子,为表达喜悦之情,他用自己的名字给儿子命名。

教子经验分享
图片来源于华盖

  因为是早产儿,小卡尔在婴儿时期反应迟钝,显得有点痴呆,但卡尔.威特并没有绝望,他说道:“我的儿子得之不易,我怎么会不爱他呢?我要用我的方法去爱他,必将他培养成非凡的人。”

  果然,在卡尔.威特的独家教育方式下,小卡尔八九岁时就能自由运用德语、法语、意大利语、拉丁语、英语和希腊语六国语言;并且通晓动物学、植物学、物理学、化学,尤其擅长数学;9岁考入莱比锡大学;10岁进入哥廷根大学;13岁出版了《三角术》;14岁时就被授予哲学博士学位;16岁获得法学博士学位,并被任命为柏林大学的法学教授;23岁他发表《但丁的误解》,成为研究但丁的权威。

  卡尔.威特断言:“天才儿子是我教育的结果;不管谁使用我的教育法,肯定都会取得良好的效果。”为此,他把对小卡尔14岁以前的教育写成了一本书,这就是《卡尔.威特的教育》。下面,是他教子经验分享的部分:

教子经验分享
图片来源于华盖

  1、从小对孩子严格要求,让孩子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质和生活习惯;

  2、父母要做到有问必答、有求必应、决不敷衍孩子,激发鼓励孩子的学习热情;

  3、培养孩子多方面的兴趣爱好;

  4、经常带孩子参加一些社交活动,让孩子接受新事物,增长见识,开阔孩子的视野;

  5、父母有时故意做一些违反常规的小事,让孩子来纠正,从而培养提高孩子的观察能力;

  6、给孩子讲完故事后让他自己组织语言,进行复述,锻炼孩子的记忆力;

  7、从小培养孩子的思维能力,经常向孩子提出问题,让他独立思考解答;

  8、不浪费孩子的智力。当孩子咿呀学语时,教他正确的语言,不要把小狗说成“汪汪”。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