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提问的好处 增长知识

时间:2016-09-20    作者:Tracy

  古语有云“敏而好学,不耻下问”,说的就是聪明而又勤奋好学的人,肯向所有人提出自己的问题,包括地位比自己低,学识比自己浅的人,而不感到羞耻。虽然孩子的提问跟“羞耻”无关,但鼓励孩子提问,让孩子学会主动向身边的人提问,却是给孩子增长学识和智慧的好方法。

宝宝提问的好处
图片来源于华盖

  1、提问需要虚心求问的态度

  孩子爱向身边的人提出问题,是因为他的好奇心,他有很多不知道、不明白的事情,希望能从别人那里得到答案,那么他就需要抱着一个虚心求问的态度。这个世界充满了神秘和疑问,不只是小孩,就算是大人、科学家都还有许多尚不明白的事情,让孩子学会虚心的别人提出问题,也是认知事物和学习知识的开始。虚心求问是一种传统美德,从古至今都受到人们的赞颂,孩子学会虚心求问何尝不是一种智慧呢。

  2、提问增长孩子的知识

  聪明的人都知道多提出问题能够增长知识,很多天才的发明、创作和智慧都来是来源于经常提出问题,向他人请教或进行多次的实践研究。人的精力是有限的,但智慧和学问是无限的,每个人身上都有值得自己学习的地方,在现今“知识产量丰富”的时代里,只有好学、好问,才能不断的给自己积累知识、及时更新知识;不断丰富和提高自己适应时代的需求。

宝宝提问的好处
图片来源于华盖

  3、通过提问学到社会知识

  所谓社会知识就是人们在社会实践中所获取的知识。通过向有社会实践经验的人提问,可以学习到很多在书本上无法学到的知识和窍门,也可以让孩子还走弯路。

  每个人都有智慧,任何人都抢不走自己的智慧,但通过向他人提问和学习,却可以吸收他人的智慧,为自所用,所以说多提问能给孩子带来智慧。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