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儿知识:培养孩子逻辑智能发展

时间:2016-09-20    作者:yukihunn

  数理逻辑智能不是完全天生的所具备,而是后天针对科学系统训练的效果,然而最关键的就是在数学能力的发展重要期得到良好的训练:

培养孩子逻辑智能发展
图片来源于华盖

  孩子体现行为:

  1 较容易的点物数数1、2、3…或倒数10、9、8……有基本的数字概念。

  2 喜欢A、B、C、D的英文字母的念读意识,唱一些简单英文儿歌。

  3 喜欢数数字,玩数字游戏,利用生活物品数数,习惯点数生活物品。

  4 能够分辨生活中的几何图形,如三角形、圆形、正方形以及其他图形,对于图形的形状有兴趣,并乐于分辨。

  5 能较快地分辨出组合和排列的模式,对于物品、玩具的摆放异常,很容易发现。

  6 喜欢玩推理、归类的逻辑游戏,对于故事的情节和内容喜欢提问题:去哪里了?为什么会这样呢?

  7 喜欢问家长与科学有关的问题,为什么会下雨?为什么会肚子饿呢?

  8 喜欢观看科普电视或是电脑游戏。

培养孩子逻辑智能发展
图片来源于华盖

  9 喜欢拆装玩具并研究其中的原理和奥秘。

  10 在娃娃家活动中喜欢扮演科学家或是医生的角色。

  11 能够利用物品或是玩具、手指做简单的加减法,一个小碗加上另一个小碗,现在有几个小碗?

  日常与孩子互动训练:

  * 常和孩子玩各种棋弈、拼图、魔方或是其他需要思考的策略游戏、益智玩具。

  * 练习孩子的因果关系和推理能力,常常和孩子讨论“因为…所以…”多解答孩子的“为什么”。

  * 常和孩子玩一些分类、配对、大小、多少或是和数量有关的游戏。

  * 与孩子一起关注事物之间的变化,并能够探索、讨论,发现规律。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