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训练宝宝的方向感 可利用游戏

时间:2016-09-20    作者:Vicky

  玩游戏是宝宝们的最爱,在日常生活中,父母可以通过游戏来训练宝宝各方面的能力,如方向感、逻辑思维能力等。如果你的宝宝方向感比较差,可以通过以下5款小游戏来训练你的宝宝。

怎样训练宝宝的方向感
图片来源于华盖

  1、描述客厅布置

  父母可以让宝宝通过画地图来学习方位知识。如让宝宝在一张大纸上画出客厅的墙,并标出窗和门的位置。让宝宝剪出不同颜色,形状的粘贴纸片,代表客厅的不同区域,比如电视柜、酒柜等,并把这些小纸片贴到大纸上。

  2、整理物品

  妈妈可以把房间的东西随意弄乱,然后跟宝宝一起整理;或是让宝宝把自己玩完的玩具放回原来的位置。这些任务的完成都需要父母用正确的语言提示,比如“记住动物园里小动物的‘家’在门边衣橱最下边的一层”只有当宝宝听到规范的、细致的描述时,他们才能学会这些词汇。

  3、修建“铁路”

  找一块空地,和宝宝一起在几个点之间修建铁路,比如为一个小熊的房子,一座大山和一个火车站之间修铁路。它们可以用木块或塑料来作为铺路的材料。要宝宝描述小熊从一处到另一处时所需走的路线。

怎样训练宝宝的方向感
图片来源于华盖

  4、找茄子

  准备一些紫色白色的茄子,在自家厨房的冰箱外放一个菜篮。把茄子杂乱地放在地上,给宝宝讲一个有关茄子的故事:“有一天,调皮的小松鼠到了兔妈妈家,把兔妈妈辛苦收集的茄子弄的乱七八糟,宝宝快来帮兔妈妈整理茄子吧……”然后让宝宝帮兔妈妈把紫色的茄子放在冰箱里面,白色的茄子放在冰箱外面的菜篮里,紫茄子中大的放在冰箱的上层,小的放在冰箱的下层。通过摆放茄子让宝宝了解上、下、里、外的方位概念。

  5、玩飞行棋

  和宝宝一起玩飞行棋,也是锻炼宝宝方位感的好方法。这个游戏很简单,由起飞-连投奖励-迭子-撞子-跳子-飞棋-终点结束。一共有四个色,即红、黄、蓝、绿,你跟宝宝一人挑一色,先掷筛子的就先走,筛子是从一到六,掷到几就走几步。从自家门口出发,按着图纸走一圈,你能追上对方的话也可以“吃”了他,最后到终点。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