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看电视节目 父母应一起观看

时间:2016-09-21    作者:Vicky

  经常会听到一些家长在抱怨他的孩子很爱看电视,像现在的电视节目丰富多彩,十分受孩子的喜爱。但是要知道电视可能是孩子的益友也可能是他的损友,要想让电视成为幼儿语言刺激的辅助工具,及亲子间另一互动的桥梁,而不是电子保姆,就要看父母的指导孩子看电视的智慧了。

孩子看电视节目
图片来源于华盖

  1、先过滤电视节目内容

  首先父母要把好关,把孩子爱看的电视节目看几遍,不要认定动画片就一定适合孩子看的。像有些外国的动画片情节太过暴力,或剧情过于荒诞,都不适合孩子观看。因此,替孩子选择电视节目时,必须先了解孩子所看的节目内容。

  2、陪孩子一起观看

  在孩子观看电视节目时,你不妨放下手里的活陪他一起看,在看的过程中,你边看边询问孩子,现在看的这个节目有什么有趣的地方?也可以安排全家人一起看电视的时间,不但可以促进亲子之间的感情,还可以适时指导孩子吸也正确的知识与观念。

孩子看电视节目
图片来源于华盖

  3、安排看电视时段

  父母不要只注意时间的控制、生活作息的配合,还要注意给孩子安排看电视的时段,可以给孩子制定一份看电视的时间表,什么时候看什么节目。

  4、考虑孩子兴趣,与孩子一起讨论

  父母可以跟孩子共同选择电视节目,也可了解孩子喜欢看的电视节目有哪些?如果认为该节目不适合孩子的年龄看,要给他讲清楚父母反对的理由,而不是禁止孩子观看,只是认为内容不适合,会产生不好的影响。这样可以让孩子感受到父母的关心和重视,还可以给孩子表达意见和喜好的机会。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