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父母了解宝宝 孩子就越聪明

时间:2016-09-21    作者:BOBO

  专家表示:父母了解孩子的想法,对于孩子的成长发育是极为重要的。孩子在婴幼儿时期的发育是否全面,那就要看妈妈这时是如何了解自己的孩子了。“一位有权有势、但不理解孩子想法的母亲与一位不了解孩子内心感受的全职母亲对孩子发育的影响没什么不同。”--引自伊丽莎白·梅因斯博士。大多数父母都会认为孩子的家庭背景对孩子会有重要的影响,但是这并不是对孩子语言和游戏技能锻炼的最佳方式。

只要父母了解宝宝会更聪明
图片来源于华盖

  伊丽莎白·梅因斯博士曾做过一个关于200多名妇女及其孩子的研究。在200多名妈妈当中有部分妈妈在16岁过后就没有再接受教育了的,她们一般都是从事分技术性的工作或者是半技术性的工作,也有的是没工作的。结果显示:能够在孩子成长过程中给予最佳引导的是能够满足孩子的需求及情绪的妈妈,妈妈的社会、经济地位对于孩子的引导并不是最佳的。能够了解满足孩子情绪的妈妈是最棒的母亲。孩子的年龄段都是在8个月大、14个月大及24个月大,主要是靠妈妈和孩子玩耍的录像分析的。

  要是一个妈妈能够了解自己的孩子,在孩子独自一人摆弄玩具的时候,会去了解孩子究竟再想一些什么的话,这样的妈妈是称职的。有部分妈妈总是不能很好的理解自己的孩子的意愿,当孩子不安或者疲惫、无聊的时候,妈妈却要求孩子去玩耍。一般来说孩子在2岁的时候,家庭不富裕的孩子在语言及游戏技能方面的测试当中,得分并不是很高,测试中得分较低的孩子有10&的妈妈又可能处于社会或工作的基层。

只要父母了解宝宝会更聪明
图片来源于华盖

  研究人员表明,虽然两者的联系不是那么的密切。妈妈在家长和培养那里得到的支持和妈妈是否患有抑郁症,这些对于孩子的语言及游戏能力影响可能不是那么大。但是,研究发现称职的妈妈在孩子2岁时的语言及游戏能力发育是存在一定的联系。当妈妈能够了解孩子的需求时,孩子的语言、游戏能力就会比其他孩子想对来说更高。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