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宝宝逻辑思维能力 有助于大脑发育

时间:2016-09-21    作者:yukihunn

  逻辑思维能力在一个人一生的任何阶段都起着相当重要的作用。在儿童发展的早期,如果父母注意培养孩子的逻辑思维能力,那么这对于孩子的发展起着非常重要的奠基性的作用,有助于宝宝在大脑发育阶段的智力成长。

培养宝宝逻辑思维能力
图片来源于华盖

  爱因斯坦说过“兴趣是幼儿最好的老师”爸爸妈妈应首先注意丰富孩子的生活,引导孩子观察生活中的人和事。有资料表明:聪明的孩子都具有明锐的观察 力,而他们的观察能力发展起源于对某种事物的兴趣和好奇,因此,爸爸妈妈要提供各种机会让孩子接触社会和自然,使孩子对新奇变化的事物产生好奇心。

  当孩子对各种事物产生兴趣后,爸爸妈妈要注意保护和发展孩子的兴趣。我们常会发现,孩子痴迷于玩沙,玩水,玩泥,挖沟之中,这是由于形态的变化吸引着孩 子,这时爸爸妈妈要因势利导 ,不要因为嫌脏而阻止孩子玩,当孩子对事物产生疑问时,爸爸妈妈不要嫌烦而拒绝回答孩子的提问,要引导孩子到书中去寻找答案,告诉孩子爸爸妈妈的很多知识 都是看书才知道的,书中又很多有趣的事,爸爸妈妈可以和孩子共同阅读,寻找答案让孩子感到兴奋和满足。

培养宝宝逻辑思维能力
图片来源于华盖

  认为下面的5个细节培养是幼儿智能逻辑开发,使孩子尽早具备以下这些能力:

  第1:发现问题的能力。只有能够独立发现问题的人,才有可能成为解决问题的人。

  第2:解决问题的能力。只有能够独立解决问题的人,才有可能成为一个成功的人。

  第3:创造的能力。只有能够进行独立创造的人,才可能成为真正为人类的社会的进步做出贡献的人。

  第4:评价自己的能力。只有能够进行自我评价的人,才可能真正成把握自然与社会规律的人。

  第5:发展自我能力的人。只有具备了自我发展的能力,才可能使自己永远跟上时代的步伐,并创造新时代。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