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宝宝爱上亲子健身操 有6个动作

时间:2016-09-21    作者:Vicky

  很多妈妈在生完孩子后都会面临这样两个局面的出现:一方面希望能尽快塑身重拾生育前的美好身形,另一方面又能做好妈妈的本分好好照顾宝宝。那么我就给遇到这样难题的妈妈们介绍一些亲子健身操的动作,这些动作可以让妈妈和宝宝一起来完成,让你既能塑身还能照顾好宝宝。

让宝宝爱上亲子健身操
图片来源于华盖

  动作一:下蹲式

  锻炼效果:改善妈妈盆底肌群的力量,同时可以训练宝宝的空间运动感。

  动作要领:妈妈抱着宝宝做下蹲式运动,下蹲的幅度不用很大,站起时要收紧臀部和大腿内侧肌肉,坚持2秒后动作还原。每组可重复6—10次动作。

  温馨提示:在下蹲时,膝盖朝向脚尖的方向运动,而且向前不要超出脚尖。

  动作二:飞鸟式

  锻炼效果:加强妈妈肩带及脊柱周围肌群的力量,防止颈椎病的出现,同时训练宝贝的反应能力和手臂的力量。

  动作要领:宝宝和妈妈相向而坐,妈妈双手侧平举,并不断地上下运动手臂50—100次,让宝宝也跟着妈妈一起做。注意观察宝宝的反应。

  温馨提示:妈妈要鼓励宝宝和自己一起挥动手臂。

  动作三:拉伸式

  锻炼效果:有效缓解妈妈腰背部肌肉的僵硬感,增加肌肉弹性,防止腰椎病的出现,同时还可以训练宝宝上肢运动能力。

  动作要领:宝宝和妈妈面对面坐在床上,相距1米左右。妈妈盘腿,尽量将胸部贴向大腿,坚持15秒以上,期间妈妈交替用双手触碰面前宝宝的左右手。15秒后还原,妈妈要收紧腰背部肌肉,之后重复下一次拉伸动作。

  温馨提示:该动作可有效缓解肌肉的紧张感,是产后妈妈必备动作之一。

让宝宝爱上亲子健身操
图片来源于华盖

  动作四:卷腹式

  锻炼效果:加强妈妈腹部肌肉的力量,改善腹部线条,同时训练宝宝手部的灵活性。

  动作要领:妈妈屈腿仰卧在床上,宝宝与妈妈面对面,坐在妈妈两腿之间,妈妈微微抬起上身,用双手碰触宝宝的双手,之后还原重复下一次动作。

  温馨提示:妈妈要用语言和眼神与宝宝进行交流,这样才能产生互动效果。

  动作五:平举式

  锻炼效果:改善妈妈的心肺功能,同时可以训练宝宝的空间运动感。

  动作要领:妈妈盘腿坐在床上,双手向前托住宝宝,上下运动,动作要轻柔,以免引起宝宝的反感。

  温馨提示:妈妈要善于用语言和眼神与宝宝交流,如宝宝反感,应马上停止动作。

  动作六:推举式

  锻炼效果:有效改善妈妈的胸部线条,同时可以训练宝宝的空间运动感。

  动作要领:妈妈仰卧在床上或垫上,双手在胸前托住宝宝,缓慢地向上推起,然后还原。每组可重复6—10次动作。

  温馨提示:动作过程中,妈妈要注意宝宝的安全,最好能和宝宝有语言上的交流。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