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坏习惯 切不能纵容

时间:2016-09-21    作者:Tracy

  成长中的孩子,总是会有一些不恰当的行为,因为他们的辨别能力还不足,完全不知道自己这样做会有什么不妥,但是如果父母听之任之,纵容孩子这些不恰当的行为,他们自然就会认为这些行为是恰当的,一旦养成习惯后必然会成为孩子日后生活中的绊脚石。所以,父母千万不能纵容孩子的这些坏习惯,要防患于未然,并寻求制止和解决的方法。

孩子的坏习惯切不能纵容

图片来源于华盖

  1、攻击性行为

  孩子们之间经常会为了争夺一个玩具或定输赢而发生一些小冲突,如果你不去管他,任由孩子的攻击性行为发生,如推倒小朋友或掐人等,到孩子7、8岁的时候,这种不良行为就会积习难改,并给孩子传递了一种攻击别人是可以接受的信息。

  2、毫无规矩

  如果在家里,你总是放任孩子自由,看到糖果不管三七二十一,随心所欲地吃;看到好看的动画片,就一整天都坐在电视机前看;玩过的玩具总是放的到处都是,也不收拾。如此放任孩子的自由,做事情毫无规矩,这绝对不是什么好事情,等到孩子七、八岁的时候,不打招呼自己跑到朋友家去拿东西吃,看你这做父母要怎么解释。

  3、打断别人讲话

  如果孩子觉得无聊跑过来缠着要你和他玩,而你正在讲电话;如果孩子遇到很兴奋的事情急着想要告诉你,而你正在和客人聊天。如果你并不在意孩子的这些行为,纵容孩子这么做,那么他就会觉得他有权力去干扰别人,取得别人的注意,而且无法忍受别人不理会他,渐渐地就会养成孩子自我为中心的性格心理。

孩子的坏习惯切不能纵容

图片来源于华盖

  4、无视你对他的要求

  一遍、二遍、三遍……“收拾好玩具,洗手准备睡觉了”这句话你不知道对孩子说了几遍,可是他就是无视你对他的要求,继续玩自己的。不断的向孩子重复或提醒你的要求、指挥,会让孩子养成等待你的提醒,而无心你所说的内容,渐渐地还会发展到不理会你说的话。如果这种习惯继续下去,孩子会变得目中无人,并且不懂得尊重别人。

  5、爱吹牛

  也许你会认为孩子爱吹牛不会有什么问题,甚至认为爱吹牛的孩子很聪明。那你就错了,当孩子感觉到吹牛会让自己心里舒服一点,慢慢地他就会养成吹牛,说大话的习惯和推卸责任等。

  6、傲慢无理

  孩子说话傲慢无理,或跟你翻白眼,这些行为通常都是孩子在模仿其他大孩子以试探父母的反应开始的,也许你会认为这只是阶段性的行为,长大点就不会了。如果你不正视这个问题,那么在孩子上小学的时候你就会发现,孩子无法与同学或老师相处融洽,因为他目中无人,行事傲慢,不讲理。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