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喜欢反复听故事 希望得到爸妈的爱

时间:2016-09-20    作者:nose

  宝宝的阅读特点是喜欢反复读一样的书,听一样的故事,甚至喜欢听故事连载。如果妈妈每天都编出跟宝宝有联系的故事,把这些故事反复地讲给孩子听,宝宝会表现出极大的兴趣。这个时候的宝宝非常依赖父母,在他们的潜意识中,他们能清楚知道是否被父母重视,希望得到父母的爱,通过讲他们自身的故事,感受到父母对他们的爱,同时也体会到自我的价值。

宝宝喜欢反复听故事

图片来源于华盖

  孩子喜欢听父母讲故事,所以父母每天一定要抽出时间,大声朗读给宝宝听,有以下建议可供父母参考:

  1、要观察书的内容是否是孩子感兴趣的。有些妈妈认为专门给孩子写的书,肯定孩子就一定感兴趣,其实不然,如果买一本书,大声读给宝宝听,宝宝的注意力不能集中10分钟的,说明这本书的内容就不是宝宝感兴趣的。

  2、父母一定要挤出时间给宝宝朗读,就算是再忙再累也要挤出时间安排。

  3、跟宝宝一起看图说话,让宝宝讲出画中的含义,宝宝说一个版本,妈妈说一个版本,然后把它们记下来,第二天再读给宝宝听,这样宝宝对自己编的故事记忆比较深刻。

  4、教宝宝看字,不一定要一个字一个字地认,要让宝宝大概地认识就可以了。让宝宝把字看成是一个图形,记图形不是记笔画。

  5、给宝宝读书,要声情并茂、惟妙惟肖。父母讲得越生动、越活泼,越能引起宝宝的兴趣。

  6、讲完故事后,要考验宝宝对书的理解程度,对宝宝提问,鼓励宝宝动脑筋,表达自己的意见,学会用语言表达思想。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