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宝宝的智能能力 可用6种方法

时间:2016-09-20    作者:nose

培养宝宝的智能能力

图片来源于华盖

  视觉空间智能是指准确地感觉视觉空间并把所感觉到的表现出来的能力。这项能力有助于孩子学色彩、线条、形状、形式、空间、解读图形讯息等等。在家庭里,父母可以通过以下方法培养儿童的空间智能能力:

  1、父母跟孩子一起玩滚球的游戏,让孩子的位置不断调整,这样孩子可以了解和父母之间产生的距离感。

  2、摆设一些翻越的障碍物,比如椅子、桌子、箱子等等。然后根据它们进行钻、绕、爬等肢体活动。

  3、在日常生活中,父母可以教会孩子一些生活中的知识,比如去超级市场,父母可以让孩子把买好的苹果放进纸袋里,把狗吃的食物放进购物车的下面,把吃的梅子放在面包旁边等等。

  4、帮孩子穿衣服的时候,父母可以边穿边跟孩子说:“看,妈妈把你的小脚穿到鞋子上,然后把小胳膊套进你的衣服里。

  5、给孩子洗澡时,父母给孩子一些简单的动作指令,比如:“把头往后仰,把手脚放进水里面。”

  6、让孩子在厨房帮忙煮饭,例如,让他把筷子从抽屉里拿出来,然后放桌子上,这些让孩子明白方位。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