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招 解决孩子的消极情绪

时间:2016-09-20    作者:BOBO

解决孩子的消极情绪

图片来源于华盖

  解决孩子消极情绪的6妙招:

  妙招一:转移注意力。孩子由于年龄较小,注意力都是比较容易转移的,当孩子对某些物品富有消极情绪的时候,父母可以将这些消极情绪转移,例如:孩子在妈妈的怀抱里就不会哭泣,孩子一玩玩具就不打闹,父母一给孩子唱儿歌孩子就会安静。那么孩子的情绪也会慢慢的稳定下来。

  妙招二:遇事要有理由。一个理由能够使孩子的内心感受平静、舒缓,但是部分爸爸妈妈喜欢说一些借口来作为理由,这些借口往往能够安慰孩子。例如:娜娜想要吃冰淇淋,但是妈妈怕孩子在冬天吃多了冷饮,对身体会造成不良的影响,就对孩子说:“小宝贝,这里的冰淇淋包装不好看,我们不要吃。”这种理由,能够使孩子觉得是合理的,那么孩子就会不吃冰淇淋也不哭闹了。

  妙招三:父母要了解孩子的需求。孩子虽然小,但是需求却是不小的。例如:当孩子的哭闹的时候,孩子可能是饿了、渴了或是困了。部分孩子也会因为爸爸不让自己去客厅里玩耍而哭闹。父母最好是了解自家爸爸的性格特点,尽可能的去满足孩子的需求。

  妙招四:让孩子学习调节自己的情绪。孩子的情绪一般都是都多变,又难于控制的,这都需要根据孩子的实际情况来制定训练计划,从而锻炼孩子控制自己的情绪。

  妙招五:让孩子学会发泄。每个人难免都会有一些负面情绪的,父母不让孩子学着去发泄,这样对于孩子的身心健康都是极其有利的。

  妙招六: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这也意味着父母的情绪对于孩子也有一定的影响。倘若父母的情绪都是良好的,家庭氛围也是极其和睦的,这对于孩子的健康心理培养是不可或缺的环境基础。

  总而言之,父母要在孩子不开心的时候,尽可能的让孩子的消极情绪得到转移,让孩子学会用自己的语言将自己的情感表达出来,那么父母才有能更好的引导孩子成长。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