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说谎 有时也是迫不得已

时间:2016-09-20    作者:nose

孩子说谎

图片来源于华盖

  孩子为什么会说谎呢?当家长发现孩子说谎时,总是很气愤,但有没想过孩子为什么会撒谎,是否想过孩子撒谎有时也是“迫不得已”呢?有个孩子,他刚上小学,动不动他的爸爸就会教训他一番,久而久之,儿子就很怕爸爸,有一次,他爸发现了一本漂亮的笔记本,问他的儿子哪里来的,儿子看了看老爸便说:“别人送的。”

  他对妈妈比较不害怕,就跟他妈妈说:“妈妈,我刚才对爸爸说的是谎话。”他的妈妈望着儿子说到:“你为什么要说谎话呢,实话告诉爸爸就是了。”“可是我怕说出来后,爸爸又要打我,其实这是我存的零花钱买的。”看着儿子胆怯的样子,妈妈又是心疼又是生气:“儿子,爸爸并不是你想象的那么凶,那么不讲道理,有些事情也不像你想的那样严重,只要你实话实说,爸爸是不会打你的。”“我知道了,可是看着爸爸,就会害怕,就会说谎,那也是迫不得已的。因为我实在不想被他打了。”

  后来,妈妈把孩子说的话告诉了爸爸,爸爸很后悔,原来在孩子的心中我就是那样一个人,时常忽略了孩子的内心感受。从那以后,爸爸就没再打过孩子了,会考虑孩子内心的感受,孩子再也不会担忧被挨打以后,就再也没说过谎了。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