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要强大孩子的心理承受力 受到委屈要宣泄

时间:2016-09-20    作者:nose

父母要强大孩子的心理承受力

图片来源于华盖

  现在的孩子生活条件太好,小小的挫折就能打败他们,心理承受能力差,一句无足轻重的话语,就会让孩子感到莫大的委屈,伤心不已。父母要提高自己孩子的心理承受能力,当孩子受到委屈时,就要把不愉快的宣泄出来,当孩子宣泄完情绪后,再来安慰孩子,设法让他们的情绪在爆发后慢慢平复下来。

  现在的孩子受到太多关注,造成了孩子很强的自我优越感,自尊心又强,因此,当一点小小的挫折出现时,就会让他们感觉到莫大的委屈。

  孩子释放委屈的情绪

  当孩子受到委屈时,父母要了解孩子受委屈的原因,让他们的情绪得到释放,让他们形成健康、乐观的人格。

  接受孩子的情绪

  当孩子受到委屈时,应该让孩子适度地宣泄出来,然后再好好去安慰他,让他在爆发后能平复下来,但是安抚孩子并不是顺从孩子,如果是无原则的一味迁就,就不能真正解决孩子的问题。

  提高孩子的心理承受能力

  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难免会受到挫折,父母要提高孩子的心理承受能力,而不是一味地觉得委屈,应该合理地调节自己的情绪。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