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让孩子独自入睡 做好5步骤

时间:2016-09-20    作者:BOBO

  孩子已经4岁了,可以小家伙就是不愿意在自己的房间睡觉,这可怎么办才好呢?这可急坏的父母啊!下面就要我们来学习一下怎么让孩子乖乖一个人睡觉。

巧让孩子独自入睡

图片来源于华盖

  第一步:在日常生活当中,父母可以让孩子在自己的小天地里活动活动,例如:孩子在自己的房间里玩游戏、换衣服,要让孩子知道自己有一个自己的睡房是多么好的事情。也可以将孩子的房间装饰的可自己的房间类似,那么孩子就会去自己的房间有一种亲切的感觉。

  第二步:让孩子在自己的卧房中睡午觉。

  第三步:刚开始的话,父母可以陪着孩子在他的小房间里,睡几个晚上。

  第四步:父母要为孩子立一些规定,例如:睡觉的时候要躺在床上不能乱动。睡觉的时候不能玩玩具。

  第五步:当然啦,一个良好的作息时间表是必不可少的,这样有利于孩子形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当孩子不愿意睡觉,坐在床边的时候,父母可以安放一下孩子,等到孩子入睡再离开。父母要记得不能够在孩子身边睡哦。父母要记得每3天为一个周期将自己的安抚孩子的位置逐渐挪开。刚开始的时候可以靠孩子近一些,慢慢的位置就会退到门外,最后脱离孩子的视线范围。

  温馨小提示:既然要让孩子学会自己入睡,父母就不能对孩子心软,就算孩子哭闹也不可以将孩子抱在大床上,一定要有自己的原则啊。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