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让孩子做不好的模仿 会影响发育

时间:2016-09-20    作者:nose

不要让孩子做不好的模仿

图片来源于华盖

  孩子对外面的世界充满了好奇,他们热衷于模仿,他们会做出结巴、做鬼脸等有趣的行为。其实这样是不好的,不但让孩子养成不良的习惯,同时也影响了他们的正常发育。

  孩子由于处于好奇心,会热衷于模仿。但是孩子的辨别能力还很弱,所以,在模仿他人的时候,通常是好的坏的一起模仿。好的模仿可以培养孩子的良好习惯,不好的模仿对孩子的负面影响也不容忽视。比如,学别的孩子结巴说话,很可能以后就变成口吃了。有数据显示,60%以上的口吃患者都是因为童年期的模仿所造成的。一样的道理,模仿做鬼脸,会让肌肉变得不自然;模仿斗鸡眼,眼睛很可能以后就是斗鸡眼了。

  家长一旦发现孩子有这样的习惯,就要立刻制止,不能事后再说。要转移孩子的注意力,帮助孩子要忘记这些习惯动作。找一些孩子感兴趣的事让他做。在孩子做这些不好的模仿时,家长一定不能跟着孩子一起做,那样的话,孩子以为你们喜欢,会变本加厉地模仿。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