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助改善孩子的粗心 引导其生活习惯

时间:2016-09-20    作者:yukihunn

  遇到孩子粗心的问题,父母总是抱怨或批评,但这样做往往效果只会适得其反。其实,父母可以尝试转换一下思维,换个角度去理解孩子,帮助引导孩子办法去教育。

帮助改善孩子的粗心

图片来源于华盖

  其实,人的情绪、兴趣、自制力等都直接影响感知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孩子如果对某门功课缺少兴趣,学习情绪不高,就很容易粗心;而有些孩子容易兴奋,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绪,往往被学习以外的事情吸引,这时候更是粗心“出没”的高发期。所以,家长要根据孩子的具体情况,采取恰当的方法改正孩子粗心的坏毛病。

  培养孩子整齐有序的生活习惯,孩子粗心的毛病不是一天养成的。如果孩子从小就生活在一个无序的家庭中,没有一定的作息时间、没有一个好的生活习惯,那么孩子做事丢三落四、马马虎虎就会成为“家长便饭”。

  所以妈妈要引导孩子养成整齐有序的生活习惯。生活上,让孩子养成保管自己物品的好习惯,不仅仅是学习用品,衣服、鞋子等也要放到自己的柜子里,自己保管。学习上,要培养孩子养成当天的作业当天完成、做完作业要检查、课前要预习、课后要复习等好习惯。

  生活、学习都整齐有序地进行,粗心大意、马马虎虎当然也就是少有的现象了。

  面对孩子的粗心,妈妈要拿出更多的耐心和宽容,慢慢想办法,千万不要瞎指挥、乱批评,更不要期望一蹴而就。孩子细心的好习惯是在日常生活中一点一滴养成的。

    内容导航

    猜你喜欢

    相关推荐